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升第三級!仍有人不戴口罩 陳時中:勸不聽就重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1:12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詢答時一開始就向委員表示10時30分要請假,必須趕回去開專家會議。(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詢答時一開始就向委員表示10時30分要請假,必須趕回去開專家會議。(圖/TVBS)

台灣本土疫情越來越嚴峻,除了昨(11)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今(12)日疑似疫情又再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報告時也一開始就向委員表示,10時30分要請假必須趕回去開專家會議,此外他也在詢答中透露「有可能會進到第3級,疫情是非常的嚴峻。」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接受立法委員賴惠員詢答時,被問到下一階段的防疫措施,表示有很明確的分級準備,「現在進到第2級,那趁這機會跟委員報告我們很有可能會進到第3級,疫情是非常的嚴峻。」也強調只要圍堵失敗很快就會進到下一級。

 

陳時中接受詢答時表示防疫很有可能會進到第3級,疫情非常的嚴峻。(圖/TVBS)

至於美國CDC已經把室內社交距離從1.5公尺拉長到1.8公尺,台灣會不會跟進,陳時中說專家會議會討論,但現在缺水可能無法太勤洗手那就改用乾洗手,任何可以保護自己的措施大家不能鬆懈。

現在已經進入第2級警戒,商業場所規定一定要戴口罩,但立委莊競程說很多很多人沒有戴,陳時中承諾現在不戴就會開罰3千到1萬5接下來一定會嚴格開罰。立委廖國棟則問到不明感染源到底怎麼追查「怎麼感覺你們是在後面追」,民眾非常的擔心。陳時中表示會快速匡列居家隔離、篩檢、疫調把傳播鏈阻斷。

 
本土疫情擴大口罩需求也會跟著大增,陳時中說目前口罩日產量有1500萬應該是足夠。(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擴大口罩需求也會跟著大增,陳時中說目前口罩日產量有1500萬應該是足夠,產線都在隨時可以增產,庫存量也還有3.8億,至於防護衣等設備都很充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口罩#戴口罩#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