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緊!中市府洽公限1樓 2樓以上封鎖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35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暴增,台中市府也升級防疫措施,從13日開始將在一樓啟用聯合洽公處,設置29個局處行動辦公室,禁止民眾到2樓以上,因應疫情影響,財政部也臨時決定,報稅期確定延長1個月,截止時間改到6月30日為止。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本土案例一天暴(增)16例,所以台中市政府將各局處的行動辦公室,就這樣設在一樓的大廳,方便民眾來洽公也是希望民眾來的時候,不要再上到2樓以上。」

台中市府29個局處,精簡成一張辦公桌,由局處人員輪流幫民眾洽公,市府一樓大廳變成聯合洽公處。

台中市府從13日開始,惠中、文心樓整棟2樓以上,僅限市府員工進出,原本的進出口管制也沒少。

 
圖/TVBS

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實聯登記才能進入,未來如果疫情升到第三級,該怎麼辦。

台中市府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未來(升第三級)我們對於進出的民眾,盡量採預約,或是採電話或是視訊方式(洽公)。」

另外疫情剛好在5月升溫,也正值報稅季,財政部也宣布,將報稅期延長一個月,截止日期改成6/30日。

民眾:「時間拉長了,然後又有疫情的話,那因為報稅大家擠在一起,那當然延長是比較好。」

圖/TVBS

延長報稅,讓原本申報繳稅期間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民眾,出關後都還來得及報稅,財政部統計,目前全台超過3成民眾,已經完成個人綜所稅申報,速度比往年加快,和今年手機報稅、行動門號登入有關係。

民眾:「(手機)輸入key一key,對我們便利性是蠻OK的,有,有比較方便,就可以在家裡,快速點一點就好。」

 
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總是在申報截止日前才報稅,未來疫情可能升到第三級警戒,千萬別因為延長,又越拖越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本土#口罩#台灣#消毒#管制#戴口罩#本土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4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