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各地頻傳疫苗保管疏失 溫度錯誤數百劑量全報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埼玉縣內的2家醫療機構,由於管理疏失分別發生了疫苗凍結的事件,169人份的疫苗全數報廢;而同樣在長崎縣的醫療機構也發生疫苗管理不當的事件,由於冷藏溫度沒有控管好,導致114劑疫苗同樣全部浪費。

日本民眾排隊等候疫苗施打。(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由於輝瑞疫苗在冷藏運送的狀態下只能保存5天,保存溫度是2-8℃,且無法再次結凍保存,如果疫苗結冰也會使疫苗失效。但就在這個月14日,從埼玉縣所澤市的保健中心配送了180劑的新冠疫苗至市內各醫療機關,雖然知道疫苗結凍了就無法使用,但其中一家醫療所還是發生了人為疏失,保存人員將這批疫苗保管至負20度的冷凍室內,並繼續施打作業。直到17日看到由市內寄發的注意郵件,才驚覺事態不對緊急停止疫苗施打,但這一批凍結的180劑中已施打了21劑,剩下的159劑全數丟棄,目前追蹤接受施打這21劑的市民尚無傳出有不良反應。

14日同樣是在所澤市內,也有另一家醫院發生了疫苗再凍結的疏失,共10劑疫苗報廢。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另一方面,在長崎縣五島市内也同樣發生醫療機關疫苗保管不當的案例,據五島市表示,17日一早市內醫療機構的上班職員檢查保管疫苗的冷藏庫,發現因爲不明原因冷藏庫故障,導致冷藏庫內溫度異常升溫變成常溫狀態,經過專業醫師的判斷認為常溫下的疫苗不能再作使用,因此丟棄原本預計要送去高齡者設施的共114劑疫苗。
 

五島市國保健康課表示,目前仍有充足的疫苗量,已經廢棄的疫苗並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接種計畫,試圖緩頰這次的疏失。

日本疫苗保管不當事件頻傳,因此許多縣市再度呼籲各家醫療機構務必密切注意溫度上的控管,以防類似事件再發生,然而目前全球正鬧疫苗荒,看在缺乏疫苗的國家眼裡不知作何感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新冠#措施#醫院#管制#疫苗#日本#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271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