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感染源、沒CT值起疑! 大里2男二採「沒確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0:17

台中市今天新增五名確診者,不過另外要扣掉兩名在大里本來採檢陽性,但衛生局長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兩個確診個案,不只核酸檢測沒有ct值,也都找不到感染源,要求再把檢體送台北昆陽實驗室,發現這兩例都是陰性,中央在解除確認後也排除確診案例,被匡列的人和店家,通通解隔離!

圖/TVBS

 
學校改遠距教學後,不少學生從外地搭火車回家,就怕病毒跟著回來,台中市環保局直接在台中火車站擺出次氯酸水消毒區,讓凡走過必留下的痕跡在這裡被截斷!

台中市長盧秀燕:「加五減二所以台中市現在從今年以來疫情(確診數)七人。」

圖/TVBS

減二說的是原本在大里的案1591自助餐店外送的68歲男子,和一樣在大里的案188645歲男子,都是二採陰性,解除隔離!但兩人都是做核酸檢測,準確率高,怎麼會突然轉為陰性?原來也跟他們找無傳染源有關。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採的試劑並沒有ct值所以這一點當同仁跟我報告,這個的時候我就覺得沒有ct值,那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再加上他沒有感染源,所以我馬上要求醫院,再送一套(檢體),而且馬上送昆陽(實驗室)。」

中央確認後,排除確診案例,移為空號,至於因為他們而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和區域則跟著解封,但台中還是有新增五例個案,包括朝陽科大和東海大學的兩住宿學生外,還有大里70歲婦人,曾到萬華買衣服,以及從台北搭台鐵回潭子的78歲男子,和沙鹿一名38歲工程師。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他的女兒也就是九個月大的小寶寶,也是陽性,也在彰化歸給彰化他的太太目前採檢是陰性。」

除了說明感染源,衛生局公布足跡,的確帶來效果,彰化縣19日宣布新增3個確診,是一家三口,他們就是看到衛生局公布的確診者足跡與時間點,發現水果批發家族大兒子曾去過的埔心這家燒烤店,他們也去他過,但5天之後兒子發燒有症狀,所以趕緊去篩檢,結果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他們)用餐在那邊這次待了將近兩個小時以上。」

另外還要防範未然,台中市環保局在和平區平等國小周邊不斷消毒,因為女籃球隊69名師生和家長5月9日到12日曾到台北參加籃球聯賽,期間曾住在萬華,還走路去吃飯,回來後有師生出現症狀!

 
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成立平等國小疫情指揮中心設前進指揮所。」

包括中央指派的防疫醫師和物資都已經抵達平等國小,第一階段五名師生pcr送驗,初步結果是陰性,後續將繼續追蹤,也強化山區消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醫院#足跡#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870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