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遲疑!41萬劑疫苗抵台 醫護先施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31

新的一批疫苗抵台了!這一次有41萬劑的AZ疫苗,是透過COVAX疫苗分配計畫平台購買的,今天(19日)凌晨阿姆斯特丹直飛台灣,落地後就會開始進行封緘檢驗,預計最快7天後,就能開始進行施打,而指揮中心也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定要施打,因為不能讓醫護有破口,畢竟已經有不少醫院都傳出有人感染,一再呼籲希望大家一起齊心抗疫。

圖/TVBS

 
就是這架飛機,受到各界關注。

由長榮航空協助運送,從阿姆斯特丹直飛台灣,上頭運送新冠肺炎的疫苗。

19日下午3點40分降落桃園機場,貨櫃裡裝滿41萬又400劑的AZ疫苗,是台灣透過COVAX疫苗分配計畫平台,購買的疫苗,這一批效期到8月31日,接下來完成通關程序後,就會進行封緘,檢驗,最快7天後,就可以進行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是會控管,給防疫上面特別重要特別高風險的,那就一定要先施打,不要再遲疑了,趕快打對自己好,也會真的能夠一起來做抗疫的工作。」

圖/TVBS

因為上一批疫苗到五月底,效期就會過期,本來很多醫療人員都在擔心,會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不過現在最新一批批疫苗抵台,相信可以為目前嚴峻的疫情,能有稍稍舒緩的機會。

因為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醫護人員,投入專責病床的工作,另外還有輕症將轉往集中檢疫所,高風險族群都有必要接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在幫大家做抗疫防疫人員來使用,這一部分一定要先打,否則出了問題,出了破口,那就會一傳十十傳百會形成,很厲害的情況。」

一再呼籲,第一線人員一定得要施打,因為現在本土病例不斷傳出,更引發醫護遭傳染的狀況,為了不讓醫療體系崩壞,指揮中心也盡快討論出如何運用,讓這批疫苗發揮最大效用,也讓這波急速升溫的疫情,能趕快獲得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3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