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恆河出現兩千具浮屍! 大量遺體塞住河道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19

印度今天(5/17)新增確診數28萬人,是25天來,第一次單日確診低於30萬。但死亡數依舊居高不下,單日破四千人死亡。印度媒體報導,恆河出現兩千多具浮屍,部分流速慢的河道,遺體堆在一塊,恐怕會爆出其他傳染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船隻沿著恆河河岸開過去,可以看到岸邊有多個火堆,有人在進行火化儀式。

但遺體並沒有完全火化成灰,而是被放入河水中,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至少有兩千具遺體被棄置恆河,再加上部分河道流速慢,造成屍體堆積,恐衍生出其他傳染病,有民眾就拍到,狗啃食遺體的驚悚畫面。

村民:「恆河在格赫默爾村這邊河道是彎的,河流幾乎沒有流速可言,所以很多遺體卡在河岸邊,這導致這區堆積了很多具遺體。」

 
北部旁遮普邦的這座菜市場,氣氛跟恆河邊完全相反,來採購的人潮絡繹不絕,雖然有戴口罩,但好幾百人聚在一起,還是很嚇人。

菜販:「菜市場裡面非常擠,人們沒有遵守社交距離,也沒有把口罩戴好,你看到的每個地方都很多人。」

印度醫療資源,正以極快的速度耗盡,藥品、氧氣、疫苗,種種跟救命有關的物品,不是買不到,要不然就是漲價。

印度欽奈市居民:「從10日開始我就一直跑來拿藥,但到現在我都還沒拿到藥。」

德里居民:「一劑的費用為9百盧比(345台幣),這費用好像比較貴因為幾天前,我想應該是四月吧,同醫院一針疫苗才收250盧比(96台幣)。」

氧氣依舊奇貨可居,不只一般民眾不好取得,就連醫院工作人員去氧氣工廠排隊,也抱怨氧氣變得又貴又難買。

印度醫護人員:「一大早就來排隊,等到晚上6點也充不到,以前充一罐氧氣只要2美元,現在要100至800美元。」

 
印度17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8萬1386例確診,是25天以來,單日確診首次少於30萬人,但單日死亡數依舊超過4千人,首都新德里不敢大意,依舊決定延長封城時間。

新聞旁白:「政府決定將新德里目前的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周持續至5/24,這也是新德里第四次延長封城措施。」

印度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疫情問題還沒解決,現在西南部還多了一個熱帶氣旋「陶特」來攪局。

地基部分已被海浪掏空的兩層樓建築,轟的一聲整棟崩解在海水中,氣旋「陶特」威力強大,風速每小時155至165公里,一路往北前進。

印度氣象局局長莫哈帕特拉:「阿拉伯海中部偏東的海浪高度,大約有14公尺,因此很有可能會引發暴潮。」

 
陶特還沒登陸,就已讓西部有了災情,造成至少10人喪命,十多萬人撤離,災區的疫苗施打不得不暫停,甚至還有醫院停電。

新聞旁白:「部分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電力供應因強風暴雨出現中斷,有些醫院不得不啟動備用電源,另有部分醫院的患者,被臨時轉移到其他醫院。」

尼泊爾則是在重演印度的悲劇,過去七日的平均單日確診高達八千多例,篩檢呈陽性的機率高達四成,斯里蘭卡的三天封城則是已告一段落,但確診數依舊維持在兩千多例,沒有緩和的跡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管制#疾管署#症狀#新冠#措施#停電#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650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