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台參與WHA 美國務卿:沒有排除理由


發佈時間:2021/05/08 0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06: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日前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會後並發表公報,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WHA。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也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

 

今年的WHA大會將在5月24日召開,布林肯表示,WHA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決策機構,確定加強國際合作以結束疫情大流行並推進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議程,這些議題影響所有人。但除非世衛組織領導層採取適當行動,否則大會將再度排除台灣的重要參與。

布林肯指出,沒有將台灣繼續排除於這場論壇之外的合理理由。美國呼籲世衛秘書長像往年、在中國政府提出異議之前一樣,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他表示,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挑戰沒有國界之分。台灣在解決這些議題上能提供寶貴的貢獻與經驗,世衛領導層與所有負責任國家都應認識到,將2400萬人的利益排除在WHA之外,只會危害而非促進共享的全球衛生目標。
 

布林肯也再次肯定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與世界的良善力量。台灣被排除於WHA之外,不利於國際控制疫情大流行的努力與預防未來衛生危機,他敦促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美國#疫情#世衛#布林肯#WHO#WHA#合作#民主#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4527

0.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