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承諾邀台灣出席民主峰會 推動參與世衛


發佈時間:2021/03/11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08:3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衛、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許台灣為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首度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聽證會,談論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外交政策優先事項。韓裔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會中對台灣議題提出關切。

 

金映玉表示,台灣是美國無價的安全和全球衛生夥伴,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本身也擁有強健民主體制,台灣應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構中獲得一席之地。

金映玉呼籲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美方接下來要舉辦的民主峰會,並與台灣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她向布林肯說:「我希望你能承諾會在這個議題上努力。」

布林肯一口答應,表示同意金映玉看法,認為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而非只有對自身人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拜登在競選期間與選後都曾表明,上任後第一年將召開全球民主峰會,台灣方面希望能獲邀參與。駐美代表蕭美琴2月初曾向媒體表示,在不同洽談場合有向拜登團隊表達台灣期待在當中有所角色,也獲得非常正面回應。

布林肯今天在聽證會上指出,峰會舉辦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年底,目的是召集民主社會,共同檢視各自當前挑戰並互相學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衛生#民主峰會#共和黨#民主#世衛#拜登#台灣#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179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