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民主峰會 結果共91筆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韓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南韓18日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聚焦對民主的數位威脅,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人權。
    2024/03/19 14:40
  • 布林肯才抵南韓參加民主峰會 北韓又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抵達南韓,將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預計將出席第3屆民主峰會,並且與南韓外長舉行會談。
    2024/03/18 15:10
  • 布林肯昨才抵南韓!北韓今早三連發 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於18日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今年1月14日以來第二次發射飛彈,日本防衛省已證實此事,稍早宣布北韓此次一共發射了3枚飛彈,第1枚、第2枚均於南韓時間7時44分發射,第3枚則為8時21分時發射。南韓軍方推測,北韓此次發生的飛彈應屬於「短距離彈道飛彈」。
    2024/03/18 07:50
  • 布林肯下個月訪韓 舉辦第三屆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南韓外長趙兌烈會面,透露將在下個月前往南韓,舉辦第三屆民主峰會。
    2024/03/01 13:09
  • 批陸升高脅迫! 總統「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演講

    應「民主聯盟基金會」邀請,總統昨天(5/15)再度受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講,總統表示,中國共產黨更是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不同意或質疑其行為的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但自滿和冷眼姑息會讓威權者更加肆無忌憚!另除總統外,還有兩位曾赴烏克蘭作戰的台人也與會!
    2023/05/16 13:18
  • 中國比俄羅斯更危險! 捷克總統:用「一中兩制」與台交往

    捷克總統帕維爾在一場國際會議表示,中國企圖支配世界,長期來看比俄羅斯更危險,他並強調捷克與台灣關係密切,與台灣交往的原則是「一中兩制」。
    2023/05/16 09:11
  • 「台赴烏志願軍」視訊民主峰會 喊話:不阻止俄國下個是我們

    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今天登場,曾赴烏克蘭前線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台灣人姚冠均受邀以視訊發言說,若不阻止俄國侵略,下個遭入侵的就是台灣。
    2023/05/16 08:20
  • 李強國際舞台初登場 高喊要和平.反集團對抗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31號落幕。這場疫情後在中國舉辦、國際政要雲集的大型實體論壇,成為上任僅20天的大陸新總理李強,國際舞台首秀。他在演說中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反對集團對抗,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向外資招手,但各方更關注的卻是中美激烈競爭所帶來的風險。而美國總統拜登29號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峰會,也遭到冷待,121名參與的領袖中,願意簽署聯合宣言的,僅有73國。
    2023/03/31 19:20
  • 民主峰會登場 拜登誓言提供7億阻民主倒退

    美國總統拜登29日為第二屆線上民主峰會揭幕,敦促各民主國家,在面對俄羅斯與中國時團結一致。
    2023/03/30 14:55
  • 民主峰會登場 拜登承諾提供資金和結盟「遏阻民主倒退」

    華府對北京和莫斯科的疑慮日增之際,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第2屆民主峰會今天登場,他將承諾提供近7億美元(約新台幣213億元)資金,以及成立一個對抗監控科技的聯盟。
    2023/03/29 22:52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烏克蘭要求加入歐盟 澤倫斯基:要盡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再度喊話烏克蘭必須趕快加入歐盟,否則俄羅斯將趁虛而入,再加上俄軍的軍備資源還可以再撐一年,對此,英國國防大臣也表示,將會與烏克蘭密切合作,提供軍事武器援助。
    2022/06/11 14:40
  • 巧遇歐巴馬變粉絲!當面邀訪台 林昶佐:他笑笑點頭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獲邀參與會談。林昶佐在臉書透露他在座談會後台碰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當面邀請他有機會能訪台,而對方則笑著點點頭回應。不過,林昶佐失望嘆,「啊~我顧著拍他卻忘了合照啦!」。
    2022/06/11 09:38
  • 登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蔡英文:民主不完美但成人民認同一部分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應「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AoD)邀請,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以「台灣:全球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夥伴」為題發表視訊演說。蔡英文表示,台灣非常樂意分享對抗威權勢力的經驗,共同捍衛民主世界的秩序及維持區域和平安全。儘管威脅與日俱增,台灣和烏克蘭一樣,不會屈服於壓力,「擁抱民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民主或許不完美,但已成為台灣人民認同中不容妥協的一部分。」
    2022/06/10 20:54
  •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登場 陳芳語受邀演出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於9、10日登場,8日出發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將把握機會讓世界看見民主台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的經驗及努力;因歌曲「玻璃心」遭中國封殺的歌手陳芳語,也將於9日演出。
    2022/06/07 17:32
  • 美國挺台趨檯面化?美議員、特戰來台頻曝光 專家:建設性戰略清晰

    今年美台關係空前熱絡,不僅美國議員高頻率搭乘軍機訪台,美軍特戰在台協訓的消息也頻頻曝光,而即便是拜習會後,美中競爭關係也絲毫不見緩解跡象。專家分析,美國已經邁向建設性的戰略清晰,但台美未來加強軍事合作的最大阻礙,可能是國軍的訓練制度,長年沒有提升。
    2022/01/01 22:32
  • 公投前夕!陸國台辦「十問算什麼民主」 酸唐鳳洋相出盡

    公投在即,執政黨打出「四個不同意」才能抗中保台。對此,大陸國台辦今(15)天回應,美國的萊豬大陸都不進口,台灣為何要進口?而對於唐鳳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國台辦也抨擊這是假民主真謀獨,還對民進黨政府提出「十問」嗆說:這算什麼民主。
    2021/12/15 17:49
  • 法前議長訪台 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政治往來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前國會議長戴扈傑今天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的任何形式官方和政治往來,有關方面應確實遵守一中原則。
    2021/12/15 17:24
  • 聯手抗美?!習普會今登場 美中俄關係漸明確?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今(15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繼6月後,雙方今年二度會晤,引發全球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普會緊接在民主峰會後,因此被外界認為劍指美國意味濃,在美國未邀請中俄參加民主峰會的情況下,形成『天下圍中』氛圍,再加上各國紛紛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使北京政府備感壓力,只好轉而向俄羅斯靠攏。而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萬青松也分析,這場會議主要目的就是在回應美國對中俄的『離間』政治戰等『四重』打壓。」 另外,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畫》,計畫建設「四橫四縱」8條冷鏈物流通道,以減少食品浪費及保障醫藥安全。陳韻雯說明「此計畫能有效提升農產物流運輸系統,並降低運輸時造成的農損,此外,也可針對疫苗、醫藥等物流做控管。」
    2021/12/15 15:25
  • 民主峰會畫面被卡 唐鳳:當場發現狀況就立即處理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在白宮民主峰會簡報時,因地圖顏色標示問題,畫面遭切換,只剩聲音。但唐鳳今天強調,事先都有溝通,當場發現狀況後,也有立即處理。
    2021/12/15 13:12
  • 尼加拉瓜斷交 國台辦嗆:盼台「所剩無幾」友邦識時務

    尼加拉瓜上週片面與台灣斷交,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讚賞其順應大勢,嘲諷地說,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若干個」邦交國,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另外,對於政務委員唐鳳出席民主峰會畫面「被消失」,他更十問民進黨政府「這算什麼民主?」。
    2021/12/15 12:20
  • 白宮切唐鳳畫面 美媒:怕激怒北京幹嘛邀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召開為期2天的民主峰會,我國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與會,不過唐鳳在簡報圖檔中將台灣、中國大陸標示為不同顏色,事後遭白宮要求將該畫面刪除,只留下唐鳳的聲音。對此,美國媒體批評,「如果害怕激怒北京,一開始幹嘛要邀請台灣?」
    2021/12/14 09:39
  • 唐鳳民主峰會畫面爆「被消失」 外交部揭內幕:技術性問題

    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但卻傳出在唐鳳演說時引用的一張簡報圖片因將台灣與中國標為「不同顏色」,讓美方緊急切斷視訊畫面。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3)日表示,美方已第一時間向我方說明是「技術性問題」,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2021/12/13 16:37
  • G7外長會議後 習近平15日視訊會晤普欽受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視訊會晤。在美國民主峰會未邀請中、俄參加,以及日前的G7外長會議被解讀為集結民主國家抗衡中俄威脅等背景下,這場視訊會晤受到關注。
    2021/12/13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