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蔡英文:民主不完美但成人民認同一部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0:54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應「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AoD)邀請,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以「台灣:全球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夥伴」為題發表視訊演說。蔡英文表示,台灣非常樂意分享對抗威權勢力的經驗,共同捍衛民主世界的秩序及維持區域和平安全。儘管威脅與日俱增,台灣和烏克蘭一樣,不會屈服於壓力,「擁抱民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民主或許不完美,但已成為台灣人民認同中不容妥協的一部分。」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主辦單位「民主聯盟基金會」是丹麥前總理、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於2017年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基金會於2018年召開首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我國包括立法委員林昶佐、范雲、謝衣鳳、邱臣遠、王婉諭及公民社會代表等亦出席本年「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我國立委林昶佐應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指出,貿易投資合作仍將是我們共同抵禦及因應威權主義的關鍵支柱。台灣的高科技領域,在建立安全的全球供應鏈上可扮演重要角色;在各種關鍵產業領域,台灣也已經準備好成為歐洲不可或缺的夥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他要感謝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創辦人今年再度邀請他在這個重要的民主倡議人士聚會中致詞,「我要對您長期支持臺灣,以及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表達感謝」、「我也很高興今年有台灣的公民社會成員與立法委員赴哥本哈根共襄盛舉,希望他們能與大家見面,分享身為我們民主前線捍衛者的經驗。」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我們看到台灣與歐盟會員國之間的支持與夥伴關係蓬勃發展,這是奠基於我們共享的民主與自由價值。就在上個月,數個歐盟會員國發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他想藉此機會,對各位的支持表達感謝。「對我們的朋友而言,與台灣交往,並非沒有壓力,有些甚至遭受經濟脅迫,然而,他們絲毫不畏懼,勇敢頂住威權主義的壓力,這些行動深深感動台灣人民」。
 

「威脅和脅迫都不會動搖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及其人民已準備好強化與歐洲及全球民主國家在所有共享利益領域的合作。蔡英文說,台灣不斷致力對抗威權勢力,因為擁抱民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民主或許不完美,但已成為台灣人民認同中不容妥協的一部分。

蔡英文說,這份決心讓台灣得以迎擊挑戰,也築成一道防火牆,防止內外勢力試圖破壞我們的民主體制。台灣非常樂意分享對抗威權勢力的經驗,也已經準備好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捍衛自由民主世界的秩序。

他指出,貿易投資合作仍將是我們共同抵禦及因應威權主義的關鍵支柱,繼2018年公布「歐亞連結策略」之後,歐盟去年提出了「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 計畫。台灣希望積極參與重大的連結策略,以支持優質基礎設施和投資,連結全球貨物、人民及服務。

此外,歐盟的「印太合作戰略」(EU Strategy for Cooperation in the Indo-Pacific)共同報告中誓言強化與台灣的合作,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在民主團結與革新,以及各種關鍵產業領域,成為歐洲不可或缺的夥伴。例如,在建立安全的全球供應鏈,以確保關鍵技術免遭威權剝削,台灣的高科技領域可扮演重要角色。

蔡英文說,台灣在疫情初起時對歐洲捐贈物資並提供協助,歐洲也捐贈台灣需要的疫苗,他要向和我們理念相近的歐洲各國表達誠摯的感謝,特別是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和波蘭,在關鍵時刻對台灣提供協助。

總統蔡英文。(圖/TVBS)

「台灣的民主和許多歐洲民主國家相似,是所有反抗威權統治的人們犧牲奉獻所爭取來的」,蔡英文說,我們歷經漫漫長路,因此深知實現民主有多麼困難。未來我們必將面對極大的挑戰,但我相信,只要團結一致,堅信民主和自由的價值,終將達成目標。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主峰會#哥本哈根#民主#自由#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