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2波爆發!救護車穿梭街道、醫院人龍等打疫苗

記者 謝丹慈 張蕙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0:28

印度現在第二波疫情爆發,已經連續5天新增超過30萬例,每天也有上千人死亡,TVBS獨家專訪一名印度台商,表示孟買現在實施階段性封城,確診人數明顯下降,也從他拍攝的影片中看到,當地街道上救護車穿梭不斷,醫院外長長人龍都在等著施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印度台商獨家提供的畫面中,看到不少人拉著椅子就沿著人行道坐,也有人站著等,人潮一路從外排到裡頭,這裡是印度孟買的醫院,大家排隊為的是打疫苗。

不時就會看到救護車,在路上穿梭,為了克制疫情,孟買當地正在實施階段性封城到5/1,規定早上7到11點可以出門採買,其餘時間除了藥房、超市,都關門,確診人數從4月初單日1萬多例,到現在降到5千例左右明顯有成效。

孟買臺商會會長曾小莉:「中央的措施下來,很多地方的各地政府,可以自己去斟酌要不要去實施,包括封城是各個地方,是不一樣的時間點。」

 
當地台灣人認可封城帶來的成效,畢竟印度現在第二波疫情爆發,已經連續5天新增超過30萬例,每天也有上千人身亡總數來到19萬5123人,大家鬆懈也導致疫情加溫更快,在首都新德里最大的墓園,這幾天之內運來的遺體甚至比去年一整年都要多,死亡人數恐怕超出政府通報數字。

孟買臺商會會長曾小莉:「市區跟郊區的狀況其實不太一樣,它那個(確診)數字也不能說沒有可能,但是因為在這種狀況下,其實持續嚴重的狀況下,真的要去整個去統計那個地方,是有點困難的。」

畢竟有外媒指出印度中部城市波帕爾,人口有約180萬人,但政府提供的死亡病例只有10人,不過當地一處火葬場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光是在24日就火化了110具的遺體,城鄉差距大,很多病例恐怕也難以及時通報,尤其現在疫情較為嚴重的地方,一個是首度新德里,另一個是印度第三大城市邦加羅爾,要在短時間抑制下來,恐怕也得居民們一起配合共體時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疫情#疫苗#封城#醫院#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97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