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政府連抓71名記者 網傳囚禁遭虐照片


發佈時間:2021/04/2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9:33

緬甸軍政府不斷打壓新聞自由,從二月政變以來,至少拘捕了71名記者,現在連外國媒體也不放過,今年二月一度被捕的日本記者「北角裕樹」,住家再度遭到軍方闖入,並且將人抓走,日本政府已經介入協調,要求緬甸軍政府放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宅起火冒出濃濃煙霧,居民輪流提水往民宅潑急滅火,週一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網友指控緬軍縱火亂燒民宅。

民宅燒到焦黑毀損,四輛摩托車也受波及,同一天在仰光的阿波羅飯店外,也有大批軍警集結,緬甸政變悲歌持續上演,過去曾被軍警逮捕過的日本記者「北角裕樹」,二度被逮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我們正在尋求緬甸迅速放人,我們努力確保日本國民的安全,截至目前,這就是我們有的全部資訊。」

 
北角裕樹18日被捕的前幾個小時,曾在臉書上傳一段,日緬佛僧於東京追悼緬甸示威犧牲者的畫面,當晚也有目擊者看到,軍警搜完住所後,搬走一箱物品,就將北角押上車。

北角在今年2月26日首次被軍警逮捕,成為軍方政變以來首名被捕的外國記者,不過當天他就獲釋,這次什麼時候被釋放,還沒有答案。

她是當地媒體《密支那新聞》的女記者,連她在內,同組織還有兩名記者被逮捕,緬軍不斷打壓新聞自由,從二月政變以來,已有71名記者被帶走,網路上還傳出疑似記者遭虐的照片。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今天(19日)我們針對緬甸軍政府的新制裁鋪路,瞄準兩家與軍方密切的公司。」

歐盟宣布再制裁緬甸軍政府10官員、2企業,另外由被罷免國會議員所組成的「全國統一政府」,也希望加入東盟峰會,結合外國勢力終結軍政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軍政府#新聞自由#記者#拘捕#囚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6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