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入陸資工廠縱火! 遭質疑緬甸軍自導自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2:44

緬甸當局不斷血腥鎮壓,抗爭民眾把怒火轉向陸資企業!不少當地陸資廠遭人縱火,甚至有台廠也掃到颱風尾,由於傳出有大陸公民受傷,大陸外交部說出重話,表示這類攻擊相當惡劣,不過真的是示威民眾縱火嗎?有人拍下照片指控,是緬甸軍人故意穿便服,闖進廠區破壞,自導自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一幕讓緬甸民眾看呆了,算一算至少14輛軍用卡車,排隊依序開往14日發生血腥鎮壓的萊達雅工業區,民眾逃竄,警察當街拖走中彈滿是鮮血的示威者,14日不只是最血腥鎮壓,更讓局勢有了新的變化。

影片拍攝者:「快點滅,快點滅。」

仰光萊達雅工業區內的大陸幹部,急忙要大家趕快滅火,自家廠房大門燒起熊熊大火,有多達20間中資工廠都遭縱火破壞。

 
還有大陸公民因此受傷了,從大陸外交部態度可以看出,這似乎踩到了中方紅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次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希望緬方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在緬中國公民的安全,堅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批評這類攻擊性質惡劣,並暗示警告緬甸下不為例,但就在短短三天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3/12):「對華友好也始終是緬甸各界共識,不管緬甸局勢怎麼變化,中國推動中緬關係的決心不會動搖。」

3月12日才說的對華友好,現在看起來有了改變,大陸官媒評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發文推測是有組織地刻意煽動,還說在推文上看到有人說,若有平民被殺,就會有一家大陸工廠化為灰燼,是怪罪示威者把陸廠當人質,但是,民眾卻拍到,疑似是緬甸軍人換上便服,闖進工廠內,懷疑緬軍是自導自演,而在14日鎮壓這一天,還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緬甸士兵:「萊達雅區,萊達雅區是的,那我們去攻擊萊達雅吧,我用M2機關槍攻擊,還有M14自動步槍,啊你XXX選得好呀。」

兩位軍人閒聊對話,等下要去哪裡開槍掃射平民,完全沒把人命放在眼裡,當地人權團體統計,光在萊達雅工業區就有至少18人死亡,而現在軍政府已經對仰光六個區實施戒嚴,當中就包含大陸廠房集中的區域。

 
CNN主播:「這些地區大部分都是工業區,這裡也是傳出有,中資工廠和公民被攻擊,大陸已經呼籲緬甸克制其行為。」

大陸呼籲緬甸各方克制,但這樣的喊話不見得能發揮作用,現在還有民眾威脅要燒了中緬合作的油氣管,示威者聚集,就是不滿北京政府對軍方作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在仰光已經有大陸廠房被燒,接下來這股對大陸仇視的氛圍,又會燒向哪個產業呢?

CNN主播:「大陸在緬甸擁有極大利益,大陸在緬甸投資數十億美元,想當然若大陸有發聲,可能就會讓情況有所不同。」

大陸在緬甸投資的產業包括成衣廠,腳踏車,還有政府合作的經濟項目,採礦,油氣,反政變引發強烈仇中浪潮,已經成為中緬關係的大地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緬甸#投資#政變#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