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示威台資工廠遭火燒 仰光萊達雅區進入戒嚴


發佈時間:2021/03/15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06: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昨天下午示威情勢混亂,數十人遭到軍警鎮壓死亡,多間工廠遭人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灣人投資的工廠,緬甸軍方在昨晚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民眾不間斷上街抗議,昨天下午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的萊達雅區(Hlaing Tharyar),軍警再度武力鎮壓抗議民眾。

 

根據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至少有14人在鎮壓中喪命。

萊達雅區是工業區,昨天下午有多家工廠起火燃燒,根據「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其中一間是中國人投資的Global Fashion,還有一間是台灣人投資的製鞋廠Tsang Yih,至於起火原因為何尚在調查中。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隨後發表聲明指出,14日仰光萊達雅工業區多家中資工廠遭不法分子打砸搶燒,多名中方人員受傷,有員工一度被困。中國大使館迅速要求當地警方採取有力措施,並再次向中國在緬企業和人員發出安全提示。
 

中國大使館表示,這次打砸搶燒事件性質十分惡劣。中方要求緬方採取進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依法查處相關肇事者,確保在緬中國企業和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並呼籲緬甸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不被煽動和利用,破壞中緬友好合作。

國營的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昨天晚間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軍方全面接管萊達雅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示威#暴力#抗議#工廠#鎮壓#軍方#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37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