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陸廠栽贓示威者? 緬甸軍被拍到疑似縱火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20:18

最新數據統計,緬甸抗爭至今,至少有183人遭安全部隊射殺。這兩天多達32家陸資工廠遭到縱火,NGO團體根據民眾提供的證據表示,縱火破壞的,可能不是示威群眾,而是緬甸軍警「自導自演」,目的是為持續鎮壓尋找藉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人摸黑在大街上狂奔,背後傳來連續刺耳槍響,熊熊火光照亮黑夜,幾乎每晚仰光都不得寧靜。

軍警上街大肆抓人,流血受傷場面每天都在上演,「最血腥一天」的紀錄也不斷改寫,14日發生的陸資工廠縱火案,也被NGO質疑是緬軍自導自演,「一石三鳥」之計。

網路上一段畫面,幾名緬甸軍人,破壞、踢倒一些器具後,接著同樣一個地點就冒出大量黑色濃煙,疑似是軍人縱火畫面,還有網友PO出緬甸警察堆可燃物的照片,強烈懷疑燒陸資工廠,是緬軍的人為栽贓。

 
被燒陸資工廠員工林雪:「因為我像中國人嘛,然後他就用彈弓抵著我,就跟我講說妳下來,妳剛剛在講電話是不是在通風報信,然後妳是不是拍照了,妳不能拍照,我看妳的手機,然後他就用冰冷的刀子,然後架在我的手上,就說妳的手想不想斷掉。」

緬甸華人回憶當時回去工廠,說這些縱火人身上都有刺青,拿長刀彈弓斧頭,一名NGO負責人說,目前有大量照片、目擊者可以證明,大多數縱火事件為軍隊所為,除了可以轉移「最血腥一天」的注意力,還可為鎮壓提供藉口,另外陸資及外企為了尋求緬軍保護,可以讓軍方增加額外金錢收入。

CNN主播:「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自上個月政變以來,共有至少183人在示威中被殺害。」

死者母親:「他們對我兒子做的事有多殘酷,我想面對面問他們,有沒有良心。」

死者家屬痛哭嘶吼,緬甸出現一場又一場的喪禮,其中也包括全民盟幹部「欽貌拉」,他因為不斷批評軍政府被抓走,死前疑似遭虐,外界也預料緬甸情勢只會愈來愈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政變

#緬甸#工廠#縱火#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19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