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示威攻擊陸資廠 外交部建議台商掛國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0:35

緬甸軍警鐵腕鎮壓,昨天3月14日一天,就至少釀成39死。抗議民眾,現在把怒火轉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不少陸資工廠被刻意縱火,一家台廠無辜收到波及,仰光六個區已經宣布戒嚴。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商最好掛出台灣國旗,避免被誤認。

圖/翻攝自dada_pancake Twitter

 
影片拍攝者:「快點滅快點滅。」

喊著快點滅火,大陸籍的廠區幹部看到燒起熊熊大火,急忙搬救兵,緬甸反政變示威,現在大陸籍企業可能淪為攻擊目標。

14日在仰光萊達雅工業區內,有多間工廠被縱火,這當中包含20家中資工廠,還有一間台廠「昌億公司」也受牽連,我駐緬甸代表處緊急派人前往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他們其實是針對中國籍企業進行破壞,但是同樣位於萊達雅工業區的台灣廠商,有個企業叫做昌億公司(遭波及),有10名台灣籍幹部是受困在廠房當中。」

外交部表示,目前昌億公司的10名台籍幹部都已脫困,沒有其他台廠遭受攻擊,但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廠應特別用緬甸文字公告是台灣企業,掛上國旗,避免被誤認為大陸企業,遭受波及,但在14日,這座萊達雅工業區,彷彿變成戰場。

槍聲隆隆,民眾抱頭逃竄,在這一區就有至少18人死亡,一日血腥鎮壓後,緬甸軍政府宣布,對仰光六個區實施戒嚴。

緬甸軍方電視台主播:「指揮官可自行決定行使戒嚴法,可依即時情況,指派地面部隊(前往該區)。」

緬軍大開殺戒,卻被民眾目擊,一到晚上居然開心開派對。

而且在15日,緬甸再度遭遇大規模斷網,手機顯示無訊號,和前幾天相比,15號的網路活動幾乎降到零,再次切斷對外通訊,讓緬甸更加孤立無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緬甸#仰光#工業區#縱火#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148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