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緩和就業數激增近38萬人 餐旅業最夯


發佈時間:2021/03/0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08:19
因美國冬季疫情較緩和,2月就業人口激增38萬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美國冬季疫情較緩和,2月就業人口激增38萬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2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37.9萬人,失業率從6.3%降至6.2%。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勞動市場隨防疫限制鬆綁再添動能,但離完全復甦仍遠。

這份優於市場預期的報告並顯示,1月新增就業人口從原公布的4.9萬人上修至16.6萬人,反映去年12月勞動市場受冬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拖累而萎縮只是短暫挫折。
 

不過,去年3月至4月,全美因這場傳染病大流行流失逾2200萬就業人口。經過10個月艱困復甦,整體就業人口仍比去年2月疫情爆發前少950萬人。

勞工部數據顯示,今年2月餐旅業就業成長最旺盛,就業人口激增35.5萬人,約8成集中在深受防疫限制影響的餐飲場所。零售、製造及醫療等產業就業同步成長,公立教育、營建業則就業衰退。

美國近3個月前展開大規模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工程,近期疫情明顯降溫,諸多跡象顯示勞動市場與整體經濟逐漸擺脫冬季泥淖。
 

近兩週初次申請失業給付人數保持在80萬人以下,為近3個月來最低。但這項數據仍高於二戰結束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所有時期,且是疫情爆發前水準3倍多。

此外,美國2月失業率遠低於去年4月破紀錄的14.8%,部分原因是數百萬人失業後未積極謀職而退出勞動力。今年2月勞動參與率維持61.4%,比一年前低1.9個百分點。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參加華爾街日報活動時說,美國恢復充分就業需要一些時間,今年達到這項聯準會致力實現的目標「可能性極低」。

美國國會預算處(CBO)2月預測,勞動市場要到2024年才能完全收復疫情期間失土。

聯邦政府在疫情爆發後已投入數兆美元支撐經濟,總統拜登積極推動1.9兆美元追加振興方案,協助民眾與企業度過未來幾個月的難關。這部法案上週末送交國會參議院,為加速闖關,執政的民主黨同意取消調高最低工資並限縮振興支票發放對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勞工部#就業#失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060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