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排排站給工人挑 陸現「缺工潮」困境


發佈時間:2021/03/0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28

大陸官方近日公開表示,將研擬「延遲退休」政策,對此有學者認為,這和大陸勞動人口縮減有關。根據統計,從2012年開始,大陸平均每年減少300萬以上勞動人口,面臨嚴重的「缺工窘境」。在廣州街頭上,還能看到許多工廠老闆,在街頭拿著看徵人告示搶工人。

圖/翻攝自衝鋒号角微博

 
廣東3公里的街道上,一群製衣廠老闆,拿著徵人看版排排站,就希望路過的工人,能給他們機會。

廣東廣州製衣廠老闆:「以前是我們工廠挑工人,現在是反了,現在是工人挑我們老闆了。」

這些老闆們說,他們不缺訂單,可是超缺人,像這樣老闆比工人多的現象,在大陸多省,每年越來越嚴重,有的老闆,就算開出,包吃包住,日薪提高兩成,但站在路邊七天,才找到一名工人。

 
廣東廣州製衣廠老闆:「(工人)要高價才做,一個人至少要(一天)700(人民幣)才做,一般正常3.4百元(人民幣),著急沒辦法沒人做。」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勞動人口數量,從2012年開始,以每年平均減少300萬人的速度,快速縮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退休年齡太早,現行法定退休年齡,男人60歲、女人50歲,為了解決「缺工荒」窘境,北京當局,研擬推出「延遲退休」改革,但在新政上路前,老闆們,只能拿出更多誘因,吸引工人。

央視新聞:「192名甘肅寧夏籍員工搭乘包機,從蘭州抵達廈門。」

廈門六家缺工企業,聯合在甘肅找工人,不惜砸重金,包機、包遊覽車,讓員工點對點,一站式抵達工廠。

福建廈門企業老闆:「他們過來的話,也是緩衝了我們目前,(用工)需求量緊張情況。」

大陸工人:「我們一起過來六個,每個月想賺6、7千(人民幣)就行了,(賺錢)修房子小孩上學。」

大陸在缺工的環境下,部分城市,大學畢業的白領,月薪平均2萬5台幣,但部分藍領,如果算上加班,月薪可以破4萬台幣,藍白領薪資,出現翻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工人#缺工#退休#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