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戰新招?陸培訓「台青直播主」 陸委會示警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45

大陸擴大舉辦直播主培訓活動和一系列競賽,預計要在2022年前培養千名台青主播,對此陸委會提出警告,說大陸企圖用網路意見領袖,來影響台灣輿論實施認知作戰,不過曾經到大陸做過直播的台灣網紅認為,只是單純的交流比賽,不需太多政治解讀。

圖/翻攝自廈門衛視

 
在陸台灣直播主:「來了一個鼓浪嶼的餡餅,馬上來拆開給大家看一下。」

鏡頭前開箱廈門土產,台灣青年在對岸拍起影片當網紅,直播產業兩岸都夯,對岸還辦了一連串直播大賽,讓台陸直播主來PK。

大陸直播主:「台灣選手也都是,比較熱情飽滿積極的大學生,他們對這次比賽也非常重視,也給我一個學習的榜樣。」

 
圖/翻攝自廈門衛視

只不過看似單純的交流,陸委卻提出警告,這很可能是對台統戰新手法。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大陸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都持續的不斷,對兩岸人民的觀感都不好。」

這比賽去年12月在廈門舉行,主辦方打算在2022年前,培養千名台青直播主投入戰場,那麼台灣年輕人有興趣嗎。

台灣學生:「言論自由可能會有限制,比較不會想去。」

直播主美麗教主:「統戰會用這麼弱的東西嗎,應該還好吧,我之前是在大陸直播,他當然就是秀中國台灣啦,就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你也可以聊說台灣人,交男女朋友是怎樣,大陸人交男女朋友是怎樣都有過。」

圖/翻攝自廈門衛視

曾經在對岸直播的台灣直播主,認為在大陸直播賣東西或參加比賽,就要被說是統戰有點過度政治化。

 
立委(國)葉毓蘭:「如果凡事都把他做一個陰謀論,或統戰論的話,那兩岸永久都沒有可能交流,或是用交流的機會讓人家看到,我們站在一個自由土地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看個案的內容是不是有,違反我們兩岸條例所規範的對象,如果純屬商業行為,應該沒有涉及到違法。」

不過這認定的界線在哪,似乎也沒一個標準答案,兩岸關係緊張,連帶讓一些海峽交流競賽,多了濃濃的政治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主#網紅#大陸#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1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