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趕建簡版「方艙醫院」 東京日增888例難退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3:12

週三東京單日新增888例確診,再創新高,疫情失控,恐將再度衝擊已經延期的東京奧運。東奧延後一年舉行,已經燒掉大約806億台幣,奧運籌委會越看越焦急。另外,南韓首爾ICU病床告急,現在正趕工蓋簡易版「方艙醫院」,地方首長砲轟中央防疫太鬆懈,才讓防疫破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南韓在3月時防疫打了漂亮一戰「方艙醫院」全球首創得來速檢測採檢能量一度傲視全球「方艙醫院」沒想到9個月後。

首爾代理市長徐正協:「現在首爾瀕臨暴風雨來臨前夕,如果不能擋下爆量確診數,首爾會和紐約與倫敦一樣,採街道淨空的封鎖措施。」

儘管市府祭出「5人限聚令」但首爾確診數爆增ICU病床不堪負荷,12月已經有兩名病患等不到病床而病逝。

 
現在有負壓救護車業者要趕在月底前,打造24台移動病房緩解病房不足窘況。

南韓負壓救護車業者:「醫療車裡有醫療用氧氣幫浦,還有緊急病床,規模是小了一點,因為它是屬於輕便型(病房)。」

CNN記者:「現在這裡有24個,像這樣的移動病房能額外多出48張病床,放在醫院外的停車場,打造這些病床的業者說,已經在討論要在其它地方,打造一樣的移動病房。」

南韓「野外版簡便方艙醫院」正加緊趕工中,只是現在平均每天單日新增上千例,首爾各家醫院普通病床所剩無幾。

南韓城南市長李在明:「因為人民對政府信心增強了,反倒降低政府的他們的警惕。」

南韓疫情一度管控得宜,之後爆發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地方長官砲轟政府過度自信防疫太早鬆懈。

京畿道防疫中心主管LimSeung-Kwan:「人們相信如果戴口罩,一切都會好起來,這是對的但這種信念,讓我們減慢準備下一步的步伐。」

 
現在南韓確診數持續攀升,從10月1日單日不到百例,12月初一天有近五百人確診,到了12月13日單日病例破千。

而日本同樣疫情告急,週三東京又新增888例,再創下單日新高紀錄。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年年末和明年年初,請和家人待在家裡,懇請大家一定要配合。」

以11月和12月來比較,日本單日死亡人數從11月下旬開始增加,進入12月單日死亡數屢屢超過40人,12月15日單日58人死亡,刷新日本單日染疫死亡數新高,日本防疫專家不得不嚴正呼籲政府,正視疫情的嚴重性。

醫院院長Youichi Sugimura:「現在我們醫院呢,新冠肺炎成人30張病床,現在已經佔用了25張,幾乎是快滿床的情況。」

 
而對日本來說,疫情加遽衝擊的肯定是明年東京奧運。

東奧籌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舉辦東京奧運的總費用,將近1兆6440億日圓。」

TN體育記者Mike Bako:「像是交通費、基本場館醫療等等,才會逼近200億美元,另外還有國際版權費,包括東京和國際奧委會,真的需要賺回這筆錢,這正是為何,東京奧運持續準備的原因。」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包括場館租借費和維護費用等等讓主辦國日本比原先估計得再多砸22%費用,延後1年的代價高達台幣806億元,只是日本疫情不減反升,肯定讓東奧籌委會一個頭兩個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新冠肺炎#東京奧運#場館租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