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面驚「蠕動紅肉塊」行走!一碰到…50萬隻奔啃奪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09:04
水面漂浮的紅色物體,真實身分是紅螞蟻。(圖/翻攝自LeagueCityTX推特)
水面漂浮的紅色物體,真實身分是紅螞蟻。(圖/翻攝自LeagueCityTX推特)

美國德州受到熱帶風暴貝塔(Beta)影響,暴雨襲擊而淹水。利格市公園卻驚見一團紅色物體在水面上行走,遠看猶如一團打爛的肉泥,畫面詭異讓民眾全雞皮疙瘩,政府立即發文呼籲市民千萬不要碰到,有可能生命危險。

利格市(League City)官方推特23日貼出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見水面上漂浮巨大的紅色謎樣物體,鏡頭一拉近細看可發現一隻隻肥大蟲子正在瘋狂蠕動,成群結隊自成一個島在水面上行走,密集程度讓人看得頭皮發麻。

 

利格市在貼文上寫道,郊野公園(Countryside Park)近期發現這一團紅色物體,這是由一群紅火蟻所組成,請市民不要因好奇心去碰取,也避免在水中行走,清理家園時也務必穿戴防護裝備,紅火蟻非常危險,請市民一定要謹慎對待。

當地政府緊急發文呼籲民眾要謹慎對待。(圖/翻攝自LeagueCityTX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德克薩斯州A&M大學專家表示,紅火蟻遇到淹水時,會立即從土壤裡鑽出並彼此抱團,形成一個鬆散的球體「保護隊友」,合作一起涉水直到抵達乾燥的區域,牠們才會就地散開,千萬不要亂碰小心恐喪命。

 
紅火蟻蟻巢受到外力干擾時,紅火蟻會一起成群湧出並強烈攻擊,數量可達20萬至50萬隻,會一邊用大顎緊咬著皮膚,一邊利用螫針連刺7至8次,將毒囊中的毒液注入皮下,引發劇烈的灼熱感持續1小時以上,4小時後被螫處會轉為白色膿泡。被紅火蟻咬傷者約10天左右才可復原,但會留下一個小疤痕,若把膿包弄破會易引起二次性感染,嚴重者產生過敏性的休克反應,甚至死亡。

觀看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火蟻#德州#熱帶風暴#暴雨#休克#蠕動紅肉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9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