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給點吃的嗎?父抱白血病兒搭公車求助 乘客鼻酸捐錢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1:24
家中若是有重症生病的親人,家屬在照顧上必須得花更大多時間和金錢及心力。(TVBS資料示意圖)
家中若是有重症生病的親人,家屬在照顧上必須得花更大多時間和金錢及心力。(TVBS資料示意圖)

家裡若是有生病嚴重的親人,照顧的家屬不但得花錢和心力照顧,久了都會有深深的無力感。最近大陸鄭州發生1宗令人鼻酸的消息,1名人父抱著患有白血病的兒子搭公車,他稱說因為看病身上的錢全都花光了,請大家可以分享一些吃的給他們父子倆;乘客聽到該名人父的遭遇,紛紛分送食物和金錢,引發眾人的熱議和討論。

河南鄭州1名人父因為15歲的兒子得了血友病,為了治病已經花光所有的錢,因此向公車上的乘客求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這個月17日,當時一對父子上了公車。司機和乘客發現,當時男子抱了1名年約10多歲的少年上車,後面還跟著1名女子,推測3人恐是一家人。

就在3人上車沒多久,男子突然大哭並向車內所有人求助,提到自己的兒子15歲了,沒想到卻得了白血病,為了治病錢全部身上已經沒錢了,但現在孩子肚子餓了,我們已經沒錢吃飯,是否有好心人有吃的給點吃的,沒吃的給點零錢讓孩子可以買碗飯吃。

看到該名人父聲淚俱下地陳述自己的遭遇,車內的乘客和司機聽了都十分不捨,紛紛發會惻隱之心,伸出援手幫助這家人。最後這家人在老家下車,平安返抵家中。

 
車內乘客和司機得知這對父子的遭遇,紛紛捐錢捐食物幫忙救濟。(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其他網友看到這段經歷後,紛紛留言感到難過,也替這家人加油打氣,除了祝福少年的病可以早日康復外,家人也要堅持撐下去陪伴,才能成為這些生病家人最堅強的後盾;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呼籲,「希望能有人幫助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血病#公車#治病#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3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