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人「只吸空氣」不吃不喝83年! 醫觀察嚇瘋:是真的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圖/翻攝自《Times Of India》
圖/翻攝自《Times Of India》

印度一名「瑜伽神人」賈尼(Prahlad Jani),自稱從8歲起再也沒喝過水、吃過任何食物,靠著修行「只吸空氣」活了83年,吸引許多信眾跟隨。但日前他卻被鄰居發現倒臥在寺廟中,緊急將他送醫後仍不幸身亡,享壽91歲。

綜合外媒報導,91歲的賈尼聲稱,他在8歲那年受到安巴女神(Amba Mata)的賜福,吸收了太陽的能量,能夠靠著冥想、吸空氣過活,不需吃喝,當然也不需要排泄。但此說法遭到科學界質疑,認為人長期不吃不喝會導致器官損傷,生命受到威脅,但賈尼卻稱:「我並不是排斥水和食物,我只是覺得自己不需要。」

 

為此,印度國防部發展研究組織(DRDO)甚至進行了一個為期2個禮拜的實驗,24小時監控賈尼的一舉一動,結果發現他在過程中真的沒吃過、喝過任何東西,僅定期漱口和洗澡,但身體完全沒有脫水反應,也沒出現昏睡現象,讓神經學家不可思議地說:「我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活下來的,這是一個謎!」

賈尼一生都在印度古加拉特邦(Gujarat)西部一個村莊Charada冥想和修練瑜珈,吸引許多信眾追隨,但就在26日,傳出他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隨後醫生宣布身亡,享壽91歲,該消息也被他的鄰居德里(Sheetal Chaudhary)給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瑜珈#空氣#修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12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