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卡內藏恐怖求救信 揭上海監獄疑剝削囚犯


發佈時間:2019/12/2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倫敦一名六歲小女孩,上周跟爸爸到特易購商場買了一疊公益聖誕卡,沒想到打開卡片時卻發現其中一張藏了求救信,信上寫著他們是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反意願當勞工,特易購接獲消息,緊急發表聲明,表示將暫時停止進口及販售這些卡片,並詳加調查。

英國六歲小女孩在聖誕節前開心寫卡片給朋友,沒想到卻發現恐怖的求救訊息。

 

發現求救信女童佛羅倫斯:「我大概寫到第六張,或第八張卡片時,發現已經有人在卡片裡寫字了,上面寫著『我們是(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違反意志勞動』。」

原本空白的卡片上出現黑色簽字筆寫下的求救信,懇求看到訊息的人聯絡金融時報記者韓福瑞,韓福瑞曾在2013年到2015年被關在青浦監獄,獲釋回國後發表報導,詳細描述自己看到監獄把囚犯當免費勞工,替國際知名品牌製造商品,引發喧然大波。

金融時報記者韓福瑞:「我被關在那裡時,製造或勞動工作是自願的,但大約從去年開始,這項工作變成強制性的,這封求救信,可能是我還在服刑的獄友所寫。」
 

根據卡片上的製造商地址,這些卡片是在距離青浦監獄約100公里外的印刷廠印製,賣出卡片的特易購超市也馬上發出聲明,表示暫停進貨販售卡片並深入調查。

青浦監獄影片:「我們這裡出去的服刑人員,包括在蘇州上海這邊,做得都是滿好的,一個月賺一、兩萬都有。」

其實青浦監獄之前就曾傳出剝削犯人製造商品,他們用所謂的「藝術矯治」計畫,強迫受刑人製造玉雕等藝術品,美其名給他們一技之長,和社會接軌,只是這些所謂的藝術矯治成品收入,恐怕都進了不肖廠商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誕卡#求救信#上海#外國囚犯#勞工#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85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