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勞工 結果共6,637筆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4小時前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通膨「最後一哩路」難走 美CPI意外回升.6月能降息?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下周二,召開今年第二場利率會議,市場在靜待更多降息線索之餘,也持續消化最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高油價、高房租的影響下,意外回升,讓原本預測六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再添變數;所幸關鍵的食品價格持平,時薪也持續調升。
    2024/03/14 19:59
  • 勞保、勞退年金14項補助發錢了!入帳時間表、給付請領方式一次看

    3月對於勞保、勞退領取者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從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到勞退月退休金,多項補貼及給付將陸續入帳,在本月勞保補貼發放超密集,勞工朋友們趕緊將《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行事曆存下來,並特別注意請領資格和方式,聰明地安排自己的退休規劃,確保不讓任何一項應得的補助和給付溜走。
    2024/03/14 14:28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投資人仍押注聯準會6月降息 美股收漲標普創新高

    儘管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全美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略高於預期,投資人仍押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6月將降息,一些具影響力的大型科技股反彈升高,美股今天收漲,標準普爾指數創新高。
    2024/03/13 06:04
  • 陸女老師請產假!竟被調職為「清潔工」 校方慘賠25萬

    中國大陸廣州一名謝姓小學女教師在產假結束後,竟被學校調職為清潔工,引起爭議,謝老師對此表示不滿,並將學校告上法庭,近日,法院認定學校侵犯了女性勞工權益,因此須向謝老師支付人民幣58381.35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的賠償金。
    2024/03/12 18:48
  • 移工開放「印」來? 外交內幕、產官學觀點一次看懂

    今年二月中,台灣和印度正式簽署了促進僱用、和引進勞工的合作備忘錄,儘管政府喊話,只是增加移工的來源國家,仍然掀起各界論戰。其實在印台商和學者的觀點,大多樂觀其成,認同這是雙邊深化往來的好方式。不過,制度缺乏說明、兩國文化落差對工作的影響,也是各界公認,必須先克服的問題。
    2024/03/11 22:49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影音/滿60歲不領勞退金藏心機? 「另類投資」逾6萬人被催領

    2024/03/08 10:55
  •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2024/03/07 15:57
  • 另類投資!新制勞退金年化報酬率高 「這些原因」放著不領錢變多

    原本60歲就可以提領的勞退金,不少人直接放著不領,從勞保局提醒催領的人數發現,就有不少已是70、80歲的長者,原來是勞退金放著不領,也能繼續長大,累積效益,就曾有勞工70歲未領勞退金,專戶分配收益就多了50萬。
    2024/03/07 13:07
  • 新制退休金忍住不提領! 這「原因」帳戶金額變大抗通膨

    一般人都希望不用工作後,趕快領退休金養老,不過勞保局卻發現,勞退金每年的催領人數愈來愈多,從4萬人一路增加到去年6萬多人,這當中還有不少70、80歲以上長者。專家表示,有部分勞工認為,勞動基金年化報酬率高,放著也是另類投資,想要持續分配收益的情況下,才沒有馬上領取。
    2024/03/06 22:39
  • 連換20份工作!年輕妹子心死揭台灣公司「共同惡行」 勞工全力挺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政府訂定《勞基法》,讓每位勞工在職場中能受到公平對待,然而,卻有不少老闆只顧己身、圖利益,不願遵守法規。近日,一名換了近20份工作的女子,求職過餐飲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卻經常遇到無視勞基法規定的公司,讓她無奈嘆「找依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2024/03/06 15:52
  • 五一勞動節「有望全國統一放假」?人事長表態了 比照兒童節

    各界關注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未來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假一天,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說,他態度與莊瑞雄一致。
    2024/03/06 11:37
  • 女房仲疑遭同事侵犯 控雇主勸「別報警」

    持續追蹤,女房仲指控向公司反映後,主管要她大事化小,還說若是報警,未來有知名度後,客戶在網路上搜尋她的名字,都會知道她曾遭到侵犯,讓女房仲心生畏懼。勞工局表示已接獲申訴,將調查雇主有無在第一時間採取補救措施,若沒有落實,最高可罰50萬。
    2024/03/05 19:55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不怕來不及! 家具高管利用「職訓」換跑道

    職場競爭激烈之下,不泛有想要提高自己在職場的價值,或是轉換跑道的勞工,但又擔心自己能力不及的話,要怎麼辦呢?其實現在有很多的管道,可以增強自己的技能,就算本身完全不同領域,也能透過課程接軌,讓自己在職涯道路上,有更多的選擇。
    2024/03/04 22:54
  • 這次是女性!勞動部發錢「最高爽領6萬」 沒申請捶心肝

    為協助女性朋友重回職場,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獎勵參加精進職能課程,只要完成訓練且開始工作,獎勵金最高可領6萬元,穩定就業90天以上,還能再拿到3萬元。受理期間自3月1日至5月31日,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勞動力發展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專區提出申請。
    2024/03/04 12:13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高雄工人清洗油槽遭活埋!消防漏夜開挖12hr 救出已氣絕亡

    李長榮化工廠前鎮廠區於昨(1)日下午14時許,進行槽體清理作業時,油漬意外坍方掉落,造成一名48歲吳姓工人受到活埋受困。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22車54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吳男遭埋地點為油槽內,因空間侷限導致搶救作業困難,搜救人員分梯進入搶救,並配合水刀切割作業開挖,於今(2)日2時31分將已明顯死亡的吳男救出,詳細事故原因後續將交由警方調查。
    2024/03/02 10:00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2年砍2萬人不是喊假的 花旗集團今裁「286名員工」

    花旗集團(Citi group)近期正展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改革,1月更宣布將在2年內裁掉2萬人,而根據該集團近日向美國勞工部(State Department of Labor)提交的文件,花旗集團將在紐約(New York)裁掉286名員工。
    2024/03/01 11:45
  • 228放很爽!他喊「週三」變固定假日才是人生 內行曝1難點

    昨(28)日是和平紀念日,全台放假1日,有名網友表示,禮拜三多放一天假,身心靈得到放鬆,直言週三固休才是生活,若未來修法改成週休三日,禮拜三休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2024/02/29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