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派人赴港押解陳同佳 港府拒絕:跨境執法無法接受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7:44
圖/TVBS
圖/TVBS

反送中事件的導火線、也是在台殺害女友的香港兇嫌陳同佳預計在今(23日)出獄,恢復自由身,陸委會昨(22日) 透過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發函給香港政府,要求派人到港將陳同佳帶回台灣。對此,港府於今天深夜做出回應,表示這等同於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
 
針對台灣希望派員到港將陳同佳押解回台,香港政府於今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在香港是沒有執法權的,如果這樣做等於是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並強調,陳同佳出獄後等於是自由人,港府無權對他施加任何強制措施,他可在自己選擇的人的陪同下赴台,台方在他抵達後可將他拘捕。

 
 
港府指出,整起殺人案在台灣發生,既然陳願意自首,台方應先接收他,主動進行訊問、蒐證、起訴,至於相關證物,港府表示,除了陳自願帶往台灣的證物外,其他證物,港方會在法律容許下盡量配合台方請求,根據程序處理。
 
對於台灣提出以司法程序處理這起事件,港府認為只屬藉口,與自願自首無關,過往台方也與其他未有司法協助的地方處理過相類似個案,陳今次自願自首,又是台方的通緝人士,可以完全在司法協助以外處理。也強調,港府提供協助,只是基於陳的要求,也必須在台方尊重港方的法律及制度下進行。
 
另外,港府也提到,過去一年多已多次表明樂意向台提供合法可行協助,更在今年三月正式向台方提出派代表團到台磋商殺人案的協作安排,但始終未獲正面回應。然而,對台方至今仍然堅持香港無意受理,港府表示非常失望。
 
 
最後,對於讓陳到台自首有政治陰謀這件事,港府重申絕無此事,只是盡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也認為陳這次頓悟,決定自願到台,可令公義得到彰顯,也表示,相信若台方真心秉持公義,應務實處理,不要將事情複雜化,案件希望可以有所進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台灣#陳同佳#政府#殺人案#跨境執法#接受#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