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24-12/29一週大事 護照錯印惹眾怒


發佈時間:2017/12/3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20: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阿富汗首都驚爆釀40死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8日發生自殺攻擊事件,一處什葉派文化中心及附近媒體「阿富汗之聲」辦公室,在蘇聯入侵阿富汗38週年紀念活動時,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至少40死、30傷,伊斯蘭國組織宣稱犯案。

●南韓公布慰安婦報告 日要求履行協議
 
南韓外長康京和27日表示,2015年韓日慰安婦協議經調查認定,因未符合受害者對日本支付法定賠償金的要求,無法「從根本解決」慰安婦爭議。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則表示,日韓在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是經過兩國政府正當的談判過程,達成協議的過程不可能有任何問題;會強烈要求南韓政府履行協議。

●美逮陸油輸北韓喊失望 疑川習兄弟情盡
先前常讚揚中國大陸致力施壓北韓的美國總統川普28日在推特發文:「逮個正著,對中國允許石油輸往北韓感到非常失望。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將永遠無法以友好方式解決北韓問題。」抨擊北京當局未能中斷對北韓供油,專家懷疑此言代表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兄弟情」終究告終。

●日擬改出雲號為航艦 北京籲慎重行事
 
日本讀賣新聞26日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把海上自衛隊最大噸位的出雲號護衛艦,改造為可供戰鬥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定位為離島防禦,並以補給美軍戰機油料為主要用途。以2020年代初期正式運用為目標的出雲號,可能成為自衛隊第一艘航空母艦。

●追隨美國 瓜地馬拉將遷使館至耶路撒冷
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24日表示,已下令將瓜地馬拉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成為第一位以行動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改變對耶路撒冷立場的領導人。莫拉萊斯這個舉動被視為力圖討好川普,且可能有意轉移外界對他國內政治問題的注意力。

●聯合國決議 任命特使處理洛興雅危機
儘管俄中及部分國家反對,聯合國大會24日仍通過決議,敦促緬甸終止對付洛興雅穆斯林的軍事行動、允許援助工作者進入當地、確保難民重返故園及賦予洛興雅人完整的公民權,並要求聯合國秘書長任命一名特使處理相關事宜。

●紐約公寓惡火奪12命 3歲童玩爐火釀禍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處公寓28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包括4名幼童在內12人死亡。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是紐約市1/4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災悲劇。紐約市消防局29日表示,起火原因是一名3歲男童在家玩爐火所致。

●足球傳奇維阿闖政壇 當選賴比瑞亞總統
賴比瑞亞舉行總統大選決選兩天後,足壇傳奇巨星維阿28日宣告勝選,擊敗了現任副總統波阿凱,這個曾經歷兩次毀滅性內戰的非洲國家將出現1944年以來首次民主權力轉移。

 
●委國民眾發動「火腿起義」 抗議年節沒豬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曾承諾年底過節時,政府將提供肉類補貼,但在全國許多地方,這個諾言並沒有實現,民眾27日晚間起在首都卡拉卡斯街道遊行,抗議耶誕節大餐和除夕年夜飯沒有豬肉。

●義大利解散國會 明年3月大選後政局難料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28日宣布解散國會,準備在明年3月舉行大選,由於政壇勢力三足鼎立,預料將出現右派、中間偏左陣營和走民粹路線的五星運動三分天下局面,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政局可能邁向不確定局面。

●開羅教堂攻擊至少9死 IS宣稱犯案
一名槍手2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南方一間教堂開火,至少造成9人死亡,伊斯蘭國宣稱犯案。這也是聖戰士最新一起對埃及少數族裔科普特基督徒發動的攻擊。

不過埃及官員對此事件的消息分歧。衛生部發言人麥格海德告訴國營電視台,槍手在殺害9人及擊傷其他人後,已遭擊斃。但內政部表示,殺手是一名涉及襲警遭通緝的聖戰士,他在犯案後遭擊傷並被逮捕。
 

●新護照遭抓包誤用美機場圖 外交部:一個月內重印
第二代晶片護照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已印好的20萬本將全部回收重印。外交部祭出懲處,領務局長陳華玉調降外交部參事,前領務局長、現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調部辦事。中央印製廠已根據桃園國際機場提供照片,重新設計完成圖樣,將重新印製,希望明年2月初重新發行。

●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捐9成資產換人事過半
遭質疑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婦聯會,與內政部和黨產會29日正式簽署備忘錄,並於一個月內依備忘錄意旨,完成簽署行政契約,內容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作為長照、榮民醫療、社會福利和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之用。

●蔡總統:中國領導人理性 應不會對台動武
共機演訓頻繁,總統蔡英文在與媒體年終茶敘時表示,這牽涉整個東亞情勢,台灣並非單獨面對。蔡總統認為,中國大陸領導當局應該是一個理性決策者,對台動武應該都不在他的決策思考裡面。

●不只育兒百寶箱喊卡 育兒津貼也納檢討
前瞻計畫原撥新台幣6億元發育兒百寶箱,衛福部決議取消。社家署長簡慧娟說,少子化是跨部會議題,將納行政院育人攬才計畫討論,連育兒津貼發放也會一併檢討。

●首例!多益試題鬧「烏龍」 2.4萬人被迫停考
多益測驗首度出包,多個試場的考生反映播放帶跟試題本對不上,主辦單位宣布取消考試,影響約2.4萬人。

●台股萬點封關創歷史紀錄 全年漲15%
台股29日亮麗封關,在外資大幅買超、散戶股民回籠下,指數創下首度在萬點之上封關的紀錄,並連續站上萬點達156天。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台股今年以來大漲1389.36點,漲幅達15%,市值也從去年底的27.25兆元膨脹至31.32兆元。

●非直轄市缺人缺錢 賴揆拋行政區重劃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年終記者會說,擬定均衡地方發展的三個方向,明年將研擬行政區重劃,解決公務員同職務不同職等問題;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給地方更多經費;以及地方創生,發展地方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週大事#輸油#ISIS#炸彈#攻擊#恐怖攻擊#火警#玩火#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2256

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