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益出包災情慘! 被迫延畢、高三備審來不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6:46
圖/TVBS
圖/TVBS

有史以來第一次出包!多益24日考試時因播放錯誤的錄音帶,當場緊急取消考試,一共影響2.4萬考生,不只沒了檢定成績,連帶影響可是災情慘重,許多大學生畢業門檻其中一項就是要通過多益檢定,考試取消等同「被迫延畢」,另外高三生再1個月要考學測,若補考時間搭不上,恐怕備審資料得缺一項。

24日多益英文檢定登場,沒想到聽力測驗播放的錄音帶,和題本完全不同,剛開始沒多久就宣布緊急停止,並取消這次多益考試,現在補考時間出爐,代理考試業務的忠欣公司表示,明年1月7日、28日舉行補考,不過對於急著畢業和準備考學測的學生來說,拿到成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將會影響到畢業資格和備審資料的準備。

 

應屆學測將在1月26、27日舉行,高三同學預計2、3月就要開始寄出甄試用的備審資料,如果在1月7日補考,1月16日能拿到成績單,雖然來不及取得證書,至少還有成績證明能放進備審中,不過若是28日才補考,不只是學測才剛考完,拿到成績已經是過完年,語言能力硬生生少了一個證明。



另外,對於部分大學生、碩士生來說,多益成績是畢業門檻之一,許多大學生趕在畢業前去考試,雖然還有一個學期的空間,但對於一些已延畢、想趁這學期畢業,還有欲提早畢業的學生來說,沒了多益成績宛如是「被迫延畢」;另外,僅剩下英語門檻通過就能畢業的碩士生也要哭哭了,恐怕無法趕在下學期畢業,只能哀嚎「誰來幫我多繳一學期學費?」
 

對此,事件焦點轉移到「英語門檻」這項規定上,日前政大學生會就提出「廢除英語檢定畢業門檻」的連署,台大、台師大、成大,還有清大及陽明大學等13校都加入連署,認為設定英語成績門檻只是一種形式,並沒有實質幫助。對此,各校表示,英語能力畢業門檻包含各種項目,還有校內成績、英檢等等,只拿多益出包來當作理由太過薄弱,是否要廢除規定仍須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益#出包#補考#備審資料#延畢#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018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