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護照遭抓包誤用美機場圖 外交部:一個月內重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35

第二代晶片護照昨(25)日開放申請換發,但卻有眼尖民眾發現,護照內頁的機場圖樣,疑似誤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吐槽說「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外交部晚間開記者會致歉,並將請中央印製廠印製新的二代晶片護照,新護照預計一個月內重新上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昨日新換發的中華民國護照,但原本應該是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的主題,內頁第5頁卻出現疑似美國杜勒斯機場圖樣。對此,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澄清,第二代晶片護照並沒有誤用美國機場照片,並強調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樣子。歐江安也表示,每本護照的製作過程非常嚴謹,一本護照只會配對一個號碼,都登記在電腦系統中,民眾不可能拿到樣本。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塔台。翻攝自Google Map

 
由於疑似誤用美國機場照片引起各界討論,據《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2015年報導,曾介紹「舊第一航廈建造於1979年,可以看出建築本身有受到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影響,亦由台灣著名的結構專家林同棪運用了當時最新的預力結構所建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前駐美代表沈呂巡表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由建築師章翔和結構專家林同棪合作設計,與杜勒斯機場有高度相似度,有可能因此造成誤認。也由於兩者外觀非常像,不無可能被網友誤認,也不排除外交部委外負責的設計工作出錯的可能性。
 
雖然外交部否認誤用,但有桃機內部工作人員表示,從內頁圖案的塔台來看,塔台形狀較為方扁,但桃園機場塔台不論是現有的還是正在興建的,都是圓柱狀,因此護照內頁上的並非桃園機場,而是杜勒斯機場,兩個機場圖案常被誤用。

據《蘋果日報》報導,雖歐江安澄清「絕對不是」,但外交部領務局已私下跟民進黨立委辦公室證實,在比對照片後確實是誤植。領務局坦承,製作前已跟中央印製廠再三確認過版權、圖片無誤,但沒想到還是發生誤植事件。交部晚間致歉並將請中央印製廠印製新的二代晶片護照,新護照預計一個月內重新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晶片護照#塔台#機場#誤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725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