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推第二代晶片護照 防偽功能再升級


發佈時間:2017/12/1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0: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今天表示,為使護照防偽功能再升級,即將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25日起民眾可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或各駐外館處申辦,護照規費不調升。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自民國97年12月29日發行晶片護照(e-Passport)以來,普受世界各國肯定,並成功爭取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等166個國家或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免簽證、落地簽證或其他簽證便利待遇,也因此成為不法集團覬覦的目標。

 

外交部說,考量全球證照防偽科技發展快速,晶片護照發行已有8年,為有效防杜護照犯罪不法情事,晶片護照防偽升級有其必要性。

外交部指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參採國際先進的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以及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並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

外交部說,第二代晶片護照規費並未調漲,仍維持現行每本收費新台幣1300元(孩童每900元),申辦護照條件及流程也未改變。民眾目前持有的護照仍可繼續使用至效期屆滿為止,或選擇提前申換第二代晶片護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晶片護照#防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90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