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解散國會 明年3月大選後政局難料


發佈時間:2017/12/2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宣布解散國會,準備在明年3月舉行大選,由於政壇勢力三足鼎立,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政局可能邁向不確定局面。

法新社報導,明年大選料將於3月4日舉行,可能出現右派、中間偏左陣營和走民粹路線的五星運動(Five Star)三分天下局面,下屆國會預料沒有任一勢力能掌控過半多數。

 

不過,義大利自1946年以來已經歷了64任政府,政局不穩定也不是新鮮事。

在2013年上屆大選後,現任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已經是第3位總理。他今天造訪馬達雷拉,報告2018年預算案已於上周通過,相關工作已經完成。

根據總統府的聲明,馬達雷拉隨即「簽署命令,解散國會參眾兩院」。
 

路透社報導,民調顯示,反體制的五星運動在大選可望獲得28%選票,簡提洛尼所屬的中間偏左執政民主黨以23%居次。

不過,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以及右翼政黨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 )和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of Italy)所組成的保守派聯盟,料將贏得最多議席,3黨據估計將分別拿下16%、13%和5%選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大利#國會#解散#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36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