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直轄市缺人缺錢 賴揆拋行政區重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4:34

行政院賴清德拋出「行政區重劃」計畫,不過各縣市首長對此態度保留,就連不少綠營縣市長都說自己的縣市沒有整併問題。現在看來最贊成的只有台南市。


 

當上院長後全台跑透透,城鄉發展失衡資源不均讓賴清德很有感,拋出明年將重劃行政區。賴清德表示將審慎討論行政區重劃的問題。

非直轄市缺人也缺錢,為了不讓其他縣市更弱勢,賴清德要把行政區重劃,但要怎麼改?有人提議北北基宜劃入一區,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各成一體,屏東高雄澎湖劃一塊、金馬花東一區,總共六大區域。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應該有三核心的戰略,也就是北中南各有一個核心都市,然後再把周邊的區域包括縣市鄉鎮等等,構造一個生活圈。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目前六都的設計很怪,完全違反區域治理的概念,並表示「要改就要改好」,因為國家效率不高,不可能今天講明天就改。

只是行政區重劃涉及政治敏感,各縣市態度很保留,不只新北市不評論,連綠營自家人鄭文燦也說桃園沒有整併問題,林佳龍則認為要具體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不能把它簡化成縣市合併,至於潘孟安也直言屏東有自己的獨特性跟自主性。看來看去只有台南最支持。

苗栗縣長徐耀昌則大力反對,表示想將桃竹苗要併成一個直轄市,但取名為何?直呼「不能把苗栗縣消滅」。賴清德突然拋出行政區重劃,各縣市首長反應不一,就怕一改下去反而受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行政區#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