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多益試題鬧「烏龍」 2.4萬人被迫停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鍾尹倫 蕭應強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7:41

台灣多益首次出包!今天上午全台一共43處考場同時出現聽力測驗和試題本不符的烏龍。考生反應後,多益公司也決定在上午10點半宣布考試停止,並且承諾會在周一上午10點前,統一公布補償方案。


 

考生陸續從考場內走出來,無奈寫沒幾道題就被告知考試取消,全都白跑一趟;另一頭工讀生和監考人員趕緊把裝箱好的試題本搬上貨運車。工讀生說取消的原因是因為錄音檔錯誤。

有考生透露,9點50分聽力考試開始,播放前3題就發現題目主詞有錯,連用詞也兜不上。10點20分時監視人員轉達更換考試時間,直至10點半左右宣布停止考試。據了解,這次考試全台有43處考場,共有2萬4千人受影響,除了時間被浪費,考生更在乎的多益在今年公告,從2018年3月開始,將實施新的多益考題,這也是睽違10年再次改制。

有考生擔心明年新制不知道會改成什麼樣,有可能會更難,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參加最後一次的考試,也許能有個比較好的成績。也有考生表示因為有求職上的需求,所以擔心考試的時間會不符合他的需求。
 

考生罵聲一片,這回更是多益在台灣超過16年來,首次嚴重烏龍。台灣多益營運長吳介銘坦言,媒體的檔案和題本的確不符,有些地方也許它在我們預訂的日期本來就有活動,那它也不一定可以做為考場,這個部分他們會做相關因應。

台灣多益公司表示周一上午10點前會在官網公布補償方案,然而下周日正逢跨年,面臨可能得「明年」補考的狀況,對考生來說只得再花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益#聽力測驗#補償#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0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