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今年5度穿越 陸卻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4:56

美媒報導,中美軍事會談時,大陸多次宣稱台海不是國際水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國民黨不滿,直言刺激性言論無助於兩岸和平,而美方則以行動打臉,到五月底前,美國軍艦至少五度通過台海!

圖/TVBS

 
大陸與美方軍事晤談,多次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甚至在外交部記者會上,還加碼主張擁有台灣海峽的主權與管轄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同時也尊重其他國家,在相關海域的合法權利。」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嚴正駁斥中方相關的謬論,外交部在這邊再次重申,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
 

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任何有這種刺激性的言論,或是比較激進的言論,都無助於這個區域的和平。」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在公海是有航行自由的,所以我想這次北京,他這樣的一個訴求,我想大概國際社會,完全不予理會。」

對陸方說法,美國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行動:「這就包括「穿越台灣海峽」,而且美國也以行動表態,光是今年美國軍艦「杜威號」,等伯克級飛彈驅逐艦,以及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至少五度通過台灣海峽,而台海局勢緊張,立法院長游錫堃卻突如其來爆料,原來早在20年前,台灣的雲峰飛彈,就有量產能力。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6/12):「我做行政院長時也稍微知道啦,就是說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攻到北京。」

當閣揆時的情資當然不可能出錯,不過,隔了一天,游錫堃卻改口,想把這段話收回去。

行政院長游錫堃:「我是看媒體的而且,我沒有講說那時候量產,已經二十年前了,怎麼可能那時候就量產,你合理推測就知道。」

 
一步三回頭,身為國會龍頭,卻堅持不認帳,到底是失言、失憶:「還是有來自高層的壓力,恐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艦#台海#國際水域#大陸#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3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