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國際水域 結果共47筆

  • 共軍攔截加拿大軍用直升機 陸反擊:多次警告、惡意挑釁

    共機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向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前方發射照明彈,並進行攔截,引發加方批評行動魯莽。中國國防部今天反批加方直升機當時不回應查證與警告,還採取超低空飛行,是惡意挑釁。
    2023/11/04 22:57
  • 中共解放軍南海再惹爭議 近距離對加拿大直升機發射照明彈

    南海水域近年一直是中國大陸和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也經常傳出各種矛盾與衝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拿大海軍渥太華號(HMCS Ottawa)巡防艦日前在南海國際水域巡航時,艦上直升機遭遇解放軍殲11戰機,對方竟在距離不到100英呎(約30.5公尺)時發射照明彈,讓加國海軍嚇出冷汗。飛行部門主管米勒少校(Maj. Rob Millen)為此抨擊北京,認為此舉可能傷害直升機的旋翼或發動機,引發可怕的後果,「解放軍這個動作既不安全,同時也不具備應有的專業素養。」
    2023/11/03 11:13
  • 中俄11艦駛近阿拉斯加外海! 美軍出動「海神」偵察機監控

    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上個月底舉辦聯合海空軍演,軍艦還一度逼近美國阿拉斯加外海,雖然中方強調相關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但仍讓美方不敢大意,出動4艘巡邏艦及偵查機前往國際水域因應。
    2023/08/07 12:27
  • 美艦遭共艦「不專業」逼近 中:反對他國在台海生事

    針對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時遭共艦不專業逼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
    2023/06/05 17:26
  • 防範北京侵台! 加拿大外長:將派更多軍艦過台海

    日前,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認為中國大陸是具破壞性大國。現在,加國外長對金融時報表示,計畫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就在此時,中共也罕見秀出新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的夜航能力。
    2022/12/06 19:30
  • 加拿大向中國大陸發訊號 將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在渥太華發布其印太戰略、將北京描述為「愈來愈具破壞性的大國」後,加拿大計劃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以此證明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台海水域是國際水域。
    2022/12/05 21:09
  • 陸宣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國務院重申:反對改變現狀

    對於中國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方反對改變水域現狀的企圖,也會持續依循國際法在台海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2022/10/04 12:31
  • 反制!共軍台海軍演後 雙美艦大動作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在本月初大動作台海軍演時,美方就曾多次公開表明,將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隔3周,美國軍艦週日(28號)終於現身台海。這回美方首次派出雙軍艦同時穿越台海,而且主動在軍艦從東海進入台灣海峽時,就大動作宣告穿越任務。穿行台灣海峽期間還派出艦載機,在打開雷達訊號的情況下多次起降,姿態與過往明顯不同。美方坦言,這次任務,是為了傳達「台海中線」屬國際水域的明確訊號,反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29 20:00
  • 美軍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 重申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於台灣時間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7/20 10:27
  • 大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專家關注會否執行海警法

    美中近期就台灣海峽是否屬國際水域激辯。專家認為,這是兩國對美軍在台海軍事行動範圍之爭,北京反對美軍編隊、偵察。未來需關注中國是否會以海警法等國內法干預美艦行動。
    2022/06/23 14:19
  • 駁國際水域說!陸稱擁台海主權 或將推外國軍艦報備制度

    中國大陸過去數月多次聲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台海享有主權。中國涉台學者包承柯接受港媒專訪稱,中方關於台海的表述,解決了外國軍艦是否可以自由來回的問題,今後或將推出報備制度。
    2022/06/18 18:07
  • 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軍打臉 翁履中:兩岸應重啟對話機制

    中國大陸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但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所以近期頻繁通過台海,中美雙方的態度顯然是對立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緊張氣氛仍持續升溫,從香格里拉對話中可見雙方緊張局勢,並沒有完全消弭,反而雙方言詞更加緊繃,尤其大陸方面所做出的言論,在雙方對談時不斷地強調且態度強勢。」翁履中補充「針對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論述,2017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針對當時大陸解放軍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說的是台灣海峽的水域屬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共享的國際水域,強調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航行是屬於正常的航行,不用特別的緊張,不過五年之後的2022年,大陸方面的主張且外交部也不斷強調,就提升了中美雙方差槍走火的可能性。」
    2022/06/15 15:49
  • 美再挺台 支持「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

    美國國務院發布最新挺台訊息,表態支持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同時對大陸脅迫台灣行動感到擔憂。台海局勢持續升溫,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說國產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大陸國台辦也做出回應。
    2022/06/15 14:36
  • 不甩陸稱享台海主權 美國務院:軍艦將照樣穿越

    美國今天支持台灣在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的說法,進一步抵制中國對這條戰略通道的主權聲索。
    2022/06/15 12:32
  • 不甩北京謬論!美國務院重申台灣海峽屬國際水域

    《彭博社》日前報導稱,中國大陸近幾個月以來在與美國官員會談時,多次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罕見在與美方會談中提及台海的國際法地位,似乎意在阻擋外國軍艦駛進台海。不過,美國國務院14日重申,「台灣海峽為一條國際水道」,強調美方會持續進行飛行、航行活動。
    2022/06/15 10:58
  • 陸將台灣海峽「內海化」 蘇貞昌:戒備併吞的野心

    中國軍方近期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國外交部昨日更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而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同時我們也一直以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來防制對臺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
    2022/06/15 10:40
  • 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綠批大陸改變台海現狀、彰顯戰狼野心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指出,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針對陸方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中國享有主權和管轄權一事,民進黨今(14)日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相關說法完全不符事實。民進黨表示,中國此舉是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完全彰顯其對外擴張的戰狼野心,赤裸裸地侵犯台灣國家主權、破壞國際海洋秩序,危及區域和平穩定。
    2022/06/14 15:07
  • 美艦今年5度穿越 陸卻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媒報導,中美軍事會談時,大陸多次宣稱台海不是國際水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國民黨不滿,直言刺激性言論無助於兩岸和平,而美方則以行動打臉,到五月底前,美國軍艦至少五度通過台海!
    2022/06/14 14:56
  • 外交部駁斥陸謬論 強調台海為國際水域、支持美任務

    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中國最近的謬論,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台灣尊重外國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也理解並支持美國自由航行任務對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帶來的助益。
    2022/06/14 12:51
  • 解放軍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專家憂大陸將更加挑釁

    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擔憂,這意味中國正增加對台長期脅迫,也將更為挑釁。他呼籲美國應當站出來,更加支持地區安全。
    2022/06/14 09:12
  • 北京聲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指美國「威脅中國主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有國家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目的是在為其「操弄涉台問題、威脅中國主權安全」製造藉口,中方堅決反對。
    2022/06/13 17:32
  • 陸軍方主張台海非國際水域 分析:鷹派喊話成分多

    中國軍方近幾個月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專家分析,軍方鷹派喊話成分多,力求軍方表現也為了鞏固內部,這是北京單方面認知,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
    2022/06/13 15:32
  • 中頻向美釋放訊息 強調「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
    2022/06/13 14:56
  • 美導彈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東部戰區:蓄意加劇台海緊張

    昨(10)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藍福特( Mark Langford)表示,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皇家港號,在5月10日根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昨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方頻頻上演此類戲碼、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2022/05/11 09:50
  • 美海軍驅逐艦26日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1艘美海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均正常;美軍也表示,勃克級驅逐艦桑普森號26日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2022/04/27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