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美艦 結果共187筆

  • 美F-18戰機擊落10架無人機 胡塞破美艦首道防線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攻擊紅海商船,美國再度動手,派出F-18戰鬥機,擊落胡塞組織正準備起飛攻擊的10架無人機。不過胡塞依然存在威脅,一度朝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越第一層防衛,最後在艦外不到5公里處,才被攔截。
    2024/02/01 19:40
  • 美艦「芬恩號」穿越台海 專家:防共軍超音彈打台灣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飛彈驅逐艦「芬恩號」,在週三穿越台灣海峽。大陸國防部隔天馬上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戰備警巡,還特別強調,是要提升共軍的「作戰能力」。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現在最該提防的,是解放軍動用超音速飛彈,來打擊台灣。
    2024/01/26 22:43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王毅正訪美 陸國防部控美艦穿越共軍艦艇

    大陸央視,罕見公開導彈生產的細部過程,甚至還看的到重要精密零部件,專家研判是東風-10A導彈的生產線。此外,大陸國防部也曝光一段8月的影片,指控美軍船艦在南海挑釁,由於正值大陸外長王毅訪美期間,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2023/10/27 13:26
  • 「獨家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訪台 證實獲我國防部表彰籲拜登:應派更多美艦經台海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23日傍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透露此行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更獲得我國防部頒授獎項,表彰他作為國防部長的貢獻。至於與邱國正談了什麼,他說建議台灣應儲存能源和軍武。他也再度建議台灣要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另外,艾斯培也喊話拜登政府,應該派遣更多美軍軍艦行經台海。
    2023/08/24 18:26
  • 美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中軍機隔空互嗆 美軍:這是國際空域

    繼上個月初,美艦行經台海,國防部13日證實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沿台海中線,由北往南飛行,國軍更偵獲26架共機出海應對。美中軍機的飛行員隔空互嗆的錄音也曝光!
    2023/07/13 23:38
  • 天才剛亮! 37架次共機擾我西南、東南空域

    國防部今天(6/8)表示,自清晨五點起截至十點多,我方陸續偵獲各型共機共37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國軍說全程都有監控掌握;專家則研判,共軍的大動作,可能跟美艦雷根號在菲律賓海有關,只是共軍頻頻擾台,似乎也讓台灣對國軍保台能力,失去信心!
    2023/06/08 19:39
  • 美艦巡航台海「遭共艦攔截」 白宮:中國日益挑釁恐釀傷亡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傷亡。
    2023/06/06 09:20
  • 共艦「鬼切」險撞美艦!美批挑釁 陸譏「管好自己」

    美中軍艦,在台海近距離接觸,差點相撞。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時說,要美國管好自己的船艦、軍機,美國則反批中國故意釁,是不負責任的行為。類似事件頻傳,澳洲總理表示,如果美中關係破裂,對全球會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2023/06/05 22:39
  • 美艦遭共艦「不專業」逼近 中:反對他國在台海生事

    針對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時遭共艦不專業逼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
    2023/06/05 17:26
  • 美艦航行台海 共軍「意圖衝撞」惡意挑釁

    台海又差點發生衝突危機!美國鍾雲號驅逐艦跟加拿大軍艦,昨天(6/3)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結果突然衝出一艘大陸共艦,朝著美軍加速衝刺逼迫對方改變航道,兩船距離甚至只有大約137公尺非常近,我國防部也嚴正呼籲中共不要有挑釁行為。
    2023/06/04 20:10
  • 美中軍艦台海險相撞!陸防長李尚福反嗆:管好自己的軍艦

    美中關係緊張,如今再度傳出美國軍艦昨(3)日通過台灣海峽時,遭到共艦攔截,在距離美艦船頭150碼處橫切,導致雙方差點發生碰撞事故,美軍事後也發出聲明批評共軍違規航行。對此,人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防長李尚福則暗批美軍跑到他國展示航行霸權,還要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
    2023/06/04 14:24
  • 研判考量「台灣有事」 美艦時隔14年將再入石垣港

    日本時事通信社今天報導,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海軍一艘掃雷艦預計6月中旬泊靠日本沖繩縣石垣港,是時隔14年再有美軍艦艇進入石垣港,研判可能是考量到「台灣有事」。
    2023/06/01 16:18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繼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2023/04/17 14:23
  • 環台軍演Day3 環台軍演美艦現身南海 解放軍跟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正當中共舉行軍演之際,美國海軍表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
    2023/04/10 19:13
  • 陸控美艦闖西沙領海遭驅離 美軍駁斥

    大陸指控美國軍艦擅自闖入中國的西沙領海,並遭到共軍驅離,對此,美軍第七艦隊駁斥,聲稱他們行駛在合法領海上,不甩大陸驅趕,繼續在該水域航行,我們也獨家取得中美軍艦當時的對話內容。
    2023/03/24 18:58
  • 剛宣布南海軍演38天 解放軍控美艦擅闖西沙遭驅逐

    中共解放軍昨(22)日宣布將從24日開始於南海舉辦為期38天的軍演,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時間重疊,相互嚇阻的意味頗濃厚。不過如今軍演還沒開始,中共解放軍今(23)日就指控美軍驅逐艦擅闖西沙水域,並出動海空兵力跟監驅離。
    2023/03/23 14:34
  • 拜習會前美艦靜越台海 吳釗燮:國防部都有掌握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夕,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軍事部分是由國防部主管,「國防部在第一時間都有掌握」。
    2022/11/21 15:39
  • 拜習會前美艦靜靜穿越台海 分析:為避免摩擦未公布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Nikkei Asia),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據分析,當時未公布此事,可能是為避免在美中元首峇里島峰會前惹惱中國。
    2022/11/21 10:25
  • 中共二十大前秀「東風飛彈」家族 美艦隊司令:光靠美國就能突破

    中共將在10月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官媒不斷有宣傳,最新的紀錄片曝光了一系列各型的東風飛彈,對美國、台灣,武嚇意味濃厚。不過,日經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美軍能突破中國海軍的封鎖。
    2022/10/05 19:31
  •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2022/09/01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