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買不到民怨四起 「綠營執政縣市首長」也開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5:17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出解方「藥局分早、中、晚3時段販售」,遭批未實際提高數量根本是「朝三暮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怒轟,根本把民眾當成猴子。不只是黃珊珊不滿此政策,今(7日)連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直批,「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否則只會製造更多民怨!」。

近來國內出現快篩搶購潮。(圖/TVBS)

林右昌今在臉書直言,「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否則只會製造更多民怨!」。他指出,從快篩實名制上線以來,他已經連續數天呼籲中央,衛福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的方式一定要改變,否則只是造成更多民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右昌說明,因為目前配置與供需已經失衡,現在中央實施的齊頭式平等,讓不急的地方有剩,急的地方民眾排隊幾天卻買不到,現行實名制快篩販售是食藥署直接與各地方健保合約藥局合作,根本沒有透過地方政府衛生局,民眾反應排隊買不到快篩,基隆市府也很急,但權責在衛福部,他們也無能為力。

林右昌說,更糟糕的是,全國每間合約藥局齊頭式地每天只配78盒,完全沒有考慮到地方實際狀況與需求,「像我們七堵區有五萬多人口,卻只有四家藥局有配合中央販售快篩,當然不夠!」,「最後,我想再次建議並呼籲中央應該考量藥局與人口比例配置失衡的狀況,藥局少的地方,配置量應該要加倍供給才對!」。

 
近來北北基桃皆為疫情熱區,每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地方縣市首長要面對第一線的民怨排山倒海而來,基隆市民日前因收不到居隔書也灌爆林右昌臉書專頁。

不料,昨天林右昌竟在臉書表示,有關市民朋友反應,沒有接到或隔很久才收到簡訊或是電子確診通知書;還有民眾反應,怎麼幾個朋友同時確診,但有人收到簡訊,有人卻沒有收到簡訊。但後來市府發現,有很高比例是市民電話是錯的,或是沒有留電話,或是留的是市話。後來又進一步發現,民眾電話的填寫格式如果錯誤,那麼簡訊系統也無法正常發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實名制#林右昌#民進黨#中央#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