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戰術若不改 柯文哲:2週內學校恐都停課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4:21
柯文哲今天在家以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T直播)
柯文哲今天在家以視訊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T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以線上方式隔空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有9479人居家隔離,停課92校、3.3萬人,如果用此戰術,大概2週所有學校都會停課,顯然戰術與戰略不符,可能這一週要想想怎麼做才合理。
 
柯文哲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但今天依然以線上方式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中央今天公布本土1390例確診,他認為還會再增加,北市今天270例,用人口比例算,22縣市排名第5,他認為在北部縣市分布很平均。

 

柯文哲表示,各行政區分布來看,很明顯跟去年完全不同,現在中山區最多,一開始是酒店、酒吧群聚感染,擴散到社區去了,而到現在為止累積上千例,目前居家隔離達到9479人,他看按照這速度很快會破萬。

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即將破萬。(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說,學校停課目前北市有92校,其中15校全部停課,影響約3.3萬人,如果戰略上要病毒共存,但用清零戰術來居家隔離跟停課,他看大概2週所有學校都停課、上萬人都居家隔離,柯文哲說,顯然現在戰術戰略不相符,可能在未來這1週,要去想一想要怎麼做才會合理。

 
北市公布關懷中心作業流程。(圖/北市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還說,今天北市在信義區開始試辦居家照護,會選比較年輕、身體狀況比較好的,同時也是要一人一戶或有獨立衛浴,今天一早就有3例,而要擺在家裡,問題是要買東西、丟垃圾、關懷、要怎麼送物資,這都是問題,因此要在每個區都成立關懷中心,幫忙處理醫療以外的問題,這些今天已經有試辦,今天信義區先上,明天預計中正區、大同區也會上,後續就看確診人數增加速度跟演練狀況、且戰且走,維持平衡往前進,就是一邊上線一邊DEBUG,因為中央也沒公布標準流程,但也不能再等了,就先做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柯文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