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快報廢但等一下午僅2人打 陳佩琪酸:不是很多人打不到?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3:16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文章講高端,圖片則放上先前跟柯文哲去動物園拍影片的照片。(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文章講高端,圖片則放上先前跟柯文哲去動物園拍影片的照片。(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中央在去年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目前還剩279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會在6、7月間到期,沒打完將全數銷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6)日表示,近期因上級指令,聯合醫院卯起勁打高端,但等了一個下午,10劑型高端只打了2劑出去,陳佩琪酸說,「先前不是都說,台北市很多人打不到高端嗎?」
 
陳佩琪今天發臉書表示,最近又有高端的消息,目前還剩下279餘萬劑,陳時中坦言若真的過期就會銷毀,而高端疫苗單劑881元,單瓶10劑每劑810元,若報廢恐損失達30億元左右。

 

陳佩琪指出,聯醫院外門診部最近接到上級指令,都卯起勁來打高端第3劑,除了中央1922幫忙約來的之外,上級還責成要另加開高端的第1劑和第2劑門診,因為有媒體報導,稱有人抱怨在台北市打不到高端,於是上週五下午特地開了高端第1、2劑特別診,請院方早早公告出去,只是等了一個下午,只來了2個人,10劑型高端只打了2劑,剩下8劑就浪費掉了,她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不是先前都說台北市很多人打不到高端疫苗嗎?
 
高端疫苗目前面臨打不完將報廢的窘境。(圖/TVBS)

陳佩琪說,高端會剩這麼多,一點也不意外,但陳佩琪問,一種疫苗的買進,無法詳實評估實際需求可以理解,只是預估量怎麼會差一半以上,而且又是在高層大力催打之下?高端是國內公司,難道採購不能分批嗎?有需要一次簽約500萬劑嗎?她常在第一線接觸民眾,也知道疫情之下很多行業收入頓減,許多人過得很辛苦,高端可能浪費掉的20多億,能幫到多少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高端#柯文哲#陳時中#陳佩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