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為「疫情死800人」槓藍委 陳佩琪:這些人死都是應該?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2:57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這些人若是早點有疫苗打,結果是否會不同?相信不是全然, 但至少有部分是可避免的。(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這些人若是早點有疫苗打,結果是否會不同?相信不是全然, 但至少有部分是可避免的。(圖/翻攝陳佩琪Peggy臉書)

藍委鄭麗文日前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轟疫情死了800多人,陳時中怒回「別牽拖」。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20)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拿出數據來就好。陳佩琪也說,東洋2020年要買BNT而後破局,隔年疫情爆發,陸續死800多人,這些人若是早點有疫苗打,結果是否會不同?至少有部分是可避免的,「立委質詢800多條人命,沒檢討,只見立委臉書被灌爆,所以這些人死都是應該的?」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最近立委質詢陳時中,說台灣在疫情之下死了800多人,引來陳時中動怒,鄭麗文的臉書也被7000多條留言灌爆,據說大多是「我愛陳時中」、「支持阿中部長」等等留言。

 

對此,陳佩琪認為,陳時中應無需動怒,醫院面對短期有大量類似原因的死亡個案,都會開會討論死亡率和死亡原因,還會跟國外比較,若比較優、死亡率較低,就可說服立委或說打臉立委,陳時中當場若忘了數據,應可詢問旁邊陪同質詢的幕僚,所以說部長真的毋須動怒, 拿出數據來就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有大批網民留言支持陳時中,陳佩琪酸說,具名留言者應找出死亡率來反駁、打臉立委,不然只留「我愛阿中,支持部長」的言論,難道是要表達「800多個死亡都是應該的,你立委叫什麼叫?」陳佩琪說,她不久前才被20多則新聞引述網民言論,說她留言文不對題, 精神有問題,所以留言除要切合內文外,不是也應該有些實質的數據來反駁,「這才是有內涵、正常的留言,不是嗎?」
 
陳佩琪指出,預防勝於治療,2020年台灣疫情控制還好,但大家都有共識要趕快買疫苗進來,東洋2020年要買BNT,但買賣最後破局,隔年社區大爆發,陸續死800多人,這些人若是早點有疫苗打,結果是否會不同?她相信不是全然,但至少有部分是可避免的。
 
 
陳佩琪指出,印象中陳時中曾在一個訪問節目中說「(2020)買BNT破局,我不後悔」,陳時中會這麼說,也間接證實了東洋要買BNT確有其事。她印象中,東洋談的價錢和後來慈善團體捐贈的都差不多,假設是當初嫌太貴,很懷疑後來民間機構都有錢買了,難道政府沒錢買?8800億防疫基金要是不夠用,跟民間募款不就好了?且來貨也出現「復必泰」代理商字眼,若是用東洋證件備不齊這理由,她覺得就像停電是鳥、猴子、松鼠和蛇的責任一樣,讓人聽不下去,「美國都打多少了,連他們總統也都公開打了,我們還要什麼BNT合格輸入證件和申請文件?若真有需要官式文件, 電子郵件寄一寄不就好了」。
去年首批BNT疫苗抵台,疫苗下機時,外箱上已無復必泰字樣。(圖/TVBS)

陳佩琪認為,每個家屬對親人都是懷抱希望的,指揮官說BNT破局不後悔,立委質詢800多條人命,沒檢討,只見立委臉書被灌爆,所以這些人死都是應該的?不知這些亡者的家屬聽了有何感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佩琪#新冠肺炎#陳時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