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F5戰機「全新彈射椅」換裝 今起執行任務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錦源 崔重群 葉豐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01

老舊的F5戰機「彈射椅」全新換裝,今天早上正式執行飛行任務!來看我們獨家拍攝到的畫面!因為過去飛官羅尚樺、朱冠甍在飛機失事時,因「彈射椅」造成兩人頭顱出血死亡,國軍投入6億元預算購買的MK16彈射椅,現在順利完成換裝。

圖/TVBS

 
重飛後升空,在台東志航基地遠遠看著F5E戰機,雖然無法清楚看見駕駛飛行員,但座艙裡頭這座椅已和過去不相同。

就是這張MK16彈射椅,今年一月總統蔡英文來到基地,還特別上來看一看,當時還只是「擺著拍」,如今經過英國原廠計師調整,包括16架的F-5E和27架F-5F戰機,這最新型MK16彈射椅換裝完畢。

和舊式的差很多,這花費6億元裝設的MK16彈射椅,裝載小火箭能在零高度、零速度情況下彈射,另外裡頭的斗型傘,能幫助減緩速度避免纏繞跟激烈撞擊。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它可以零高度零速度零秒開傘,三零它這是三零的目前是最好的,那以前舊式的彈射椅它不是,飛機在滾轉狀態下你手要去抓那個把柄,可能還抓不到。」

畢竟過去F5E戰機失事,包括去年飛官羅尚樺甚至前年的飛官朱冠甍遇難,都跟這彈射椅有關係。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如果我們能夠早點裝,那在2021年的飛安事故,我相信那兩位飛行員的生命就可以保全了。」

說得很感慨,然而兩岸局勢更得嚴肅看待,因為大陸如今公布了2022年年度軍費,成長幅度高達百分之七,攤開數字來看,2020年時台灣國防預算3千4百億元,大陸5兆6千億元相差15倍,隔年我國追加到3千6百億元,大陸也增加到6兆億元是我國16倍,如今2022差距更拉開到17倍之多,在烏俄開戰的時空背景下,兩岸軍事消長預算也越拉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戰機#彈射椅#MK16彈射椅#換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80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