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昶未過 林勝東昔嗆轉力挺 柯:尊重民意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0:13

林昶佐的罷免案,當初的導火線就是他在環南市場被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嗆聲,後來林勝東依舊選擇力挺林昶佐,林勝東在投票這天很低調,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尊重民意結果,也批評就是民進黨把選罷法修成這樣,讓大家疲於奔命。

圖/TVBS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110.7.2):「你從以前到現在你有替我們中正萬華區的百姓發言嗎?有嗎?沒有嘛!枉費我在挺你。」

就是去年這驚天一嗆,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眾狠罵立委林昶佐,引爆萬華人,心中壓抑已久的怒火,也揭開罷免篇章!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1.7):「(不同意罷免)」

 
隨著時間過去,半年後,林勝東現身力挺林昶佐,當初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翻轉為緩解罷昶的力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常說人活世上不是只有政黨,還是有很多朋友關係,民主政治還是民意的表現,所以不管怎麼樣投票結果出來,我們都表達尊重。」

圖/TVBS

當初環南事件的主角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不表態,但罷免、補選不停循環。

因為2016選罷法修正後,不僅提案、連署標準下修,本來投票率跟同意票,都要達五成、號稱雙高門檻,後來改為只要選舉人的25%,同意多過不同意即可。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法也是民進黨修的啊,修得讓大家疲於奔命,法也不是不能改,我也沒有在嘲笑民進黨,這個選罷法也是你們改的,是不是讓整個民主制度可以更穩定一點。」

罷免門檻低到,幾乎年年都在選舉,包含立委黃國昌、高雄市議員黃捷,雖然沒通過,但韓國瑜、王浩宇、跟陳柏惟則都被罷掉,罷完又得再補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般罷免其實要25%出來投票,本來不是那麼容易,變成那種仇恨動員就變得有可能。」

直指這局面,都是民進黨造得業,罷免,與其說是不適任投票,最後還是淪為政黨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柯文哲#罷免#林勝東#不同意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73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