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為洲:當年要不是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早就開放萊豬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29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TVBS)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而反萊豬進口公投提案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表示,「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一番話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林為洲在臉書上寫下,「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我們應該感謝當年的民進黨,讓我們少吃10年的萊豬,還是感謝現在的蔡總統,終於改吃萊豬,讓台灣可以加入CPTPP?政治很難懂,但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吃萊豬,#1218公投護食安。」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因投票結果將牽動2022、2024大選,藍綠兩黨展開正面對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TVBS)


針對第18案反萊豬進口公投「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正方(同意)認為,萊克多巴胺長期攝取恐對人體造成傷害,國人飲食習慣攝取豬肉數量高於其他肉品,並食用內臟,雖訂定國際標準容許值萊劑含量,但並未以內臟為基準,因此恐不適用。政府邊境抽檢率低,全面標示耗費大量人力成本,且政府黑箱決策迴避立院監督,導致中央地方不同調,更不應以外交利益取代國民健康。

反方(不同意)則認為,基於國際貿易平等互惠,全球已有101個國家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應接軌國際,且進口豬肉資訊公開透明,萊豬流向全程追蹤,依照相關法規、國際標準、科學風險評估訂定安全容許量,比照牛肉規定清楚標示豬肉原產地,國人可優先選擇台灣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林為洲#反萊豬#公投#萊克多巴胺#萊劑#民進黨#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6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