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萊豬搞得霧煞煞?醫師揭萊劑用途:別認知不足造成歧視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6:54
醫師解釋為何萊胺會用在豬肉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解釋為何萊胺會用在豬肉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六(18日)將針對4大議題(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進行投票,而關於萊豬議題,應該有不少人至今對其仍一知半解,對此,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明萊劑的用途以及相關比較,強調萊豬無關外交誠信,「而是認知不足造成的歧視問題」,因此他認為民眾應釐清自己在投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萊豬議題鬧得沸沸揚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萊豬議題一直以來備受關注,隨著公投日逼近,姜冠宇也在臉書幫民眾釐清其正確觀念,他指出,60公斤的人一天安全量是60微克,換句話說,一天必須吃6公斤的豬肉或吞下整顆1.5公斤的豬肝,才會超標。因此,他認為醫美抽脂3公斤就已經很危險了,何況是吃6公斤的豬肉,「在那之前不是撐死,就是動脈粥狀硬化」,才會導致心血管出問題,且這還遠遠不及氣喘藥物的標準劑量,由此可知,「這就是食物標準和藥物劑量的差異」。

更多新聞:吃萊牛卻反萊豬? 毒理專家點關鍵諷「雙標」

另外,萊胺為什麼用在肉類上?姜冠宇解釋,醫界皆知「白人比亞洲人更容易血栓」,且美國人過去食用肥美多汁的肉類,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成美國重大死亡原因和疾病負擔,因此為了減少心血管事故發生,必須少吃肥肉,便會添加萊胺方便攝取更多瘦肉。

 
萊胺和其他食物的毒性比較。(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再來,談到心血管的風險,姜冠宇透露相較於萊胺,咖啡因造成致病所需的微克數更少,「比萊劑還毒」,只不過他也說到,咖啡因致病量約等同75杯咖啡,一般人不太可能喝那麼多。綜合上述,真正的風險並不在於萊劑攝取量,「只有熱量是否過多讓你無法保持身材」。

最後,姜冠宇強調,萊豬從頭到尾無關外交誠信的問題,而是民眾「認知不足」,進而對其存有歧見,對於不被信任推到最冤枉的境界,他坦言相當難過,並希望大家不該為反對而反對,應清楚知道自己在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萊豬#公投#醫師#歧視#萊劑#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59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