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萊劑比喻保健食品」 菜農怒嗆:農業陳神棍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1:5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民進黨網路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中,澄清萊克多巴胺爭議,並宣導反萊豬公投投不同意票,不過他卻將萊克多巴胺形容為「保健食品」,引起菜農不滿狠批他是「農業陳神棍」,更質疑這麼健康,為何不開放國內畜牧業者使用?

陳吉仲在「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上說道,萊克多巴胺是一個簡單的產品,豬要長大,提供給豬吃的飼料,除了玉米、黃豆混和以外,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陳吉仲也提到,如果屠宰前幾天不要用,快速代謝掉,就檢測不出來,並表示「它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

 

更多新聞:遭反萊豬者嗆 蘇貞昌兇喊「不要亂別人場」

反萊豬公投正反意見爭議不斷。(圖/TVBS資料畫面)

而對於即將來到的反萊豬公投案,陳吉仲說,如果這個國際遊戲規則的承諾用公投案決定去留,那個國家就會倒退嚕,以後沒有國家會跟你談所謂的自由貿易或相關的遊戲規則。

 
不過對於陳吉仲的種種說法,雲林菜農林佳新相當不滿,晚間在臉書上直嗆陳吉仲是「農業陳神棍」,更反問,既然萊劑這麼健康,為啥不給國內畜牧業者開放?

更多新聞:蔣萬安宣講反萊豬被嗆! 黃暐瀚點出關鍵問題曝解方

菜農林佳新怒槓陳吉仲。(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林佳新也翻出2012年陳吉仲還是教授時的說法,「如果政府違背承諾,要不要有人下台負責?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果很嚴重,政府打死要擋」。如今變成「主委」卻改口稱,萊克多巴胺跟人體健康食品一樣。林佳新怒問,那當初的陳教授是講X話嗎?當初當反對派的陳教授,就是為了成就今天完全建制派的陳主委嗎?林佳新砲火不斷,更在文末標註「沒有更胡扯、只有更鬼扯」、「我沒看過這麼愛當官的農業X類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克多巴胺#萊劑#萊豬#公投#陳吉仲#林佳新#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