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選前之夜 賴清德台北開場:4案對台一點幫助都沒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02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四大公投明(18日)投票,民進黨今晚7點在台北舉辦大型公投晚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登場催票,賴清德傍晚在台北登場宣講,蔡英文晚間趕回台北壓軸登場。賴清德致詞時呼籲,四項公投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我最後再次懇求,不論氣候如何,不論再忙,我們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在國際社會跟大家競爭。

賴清德傍晚在台北宣講,緊接著趕往高雄壓軸登場。賴清德致詞時呼籲,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必須考慮經濟發展,美國、中國貿易戰已經開始,政院不只是歡迎台商回來專案,此時台商已經回流,去年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國民平均收入超越3萬塊美金,這也很可能是超越韓國的一次,為了台灣永續發展,政府要幫助台灣企業穩定供電 ,才有機會好好生產製造,政府要幫助企業解決關稅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北場進行宣講。(圖/TVBS)

賴清德說,四項公投是兩個牽涉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珍愛藻礁牽涉台灣穩定供電的問題,且有事先做好保護藻礁的,他呼籲一定要讓三接接收站順利, 不只可以穩定供電,還可以解決中部、南部供電問題。

針對反萊豬公投,賴清德說,開進萊牛進口已經8、9年,萊豬進口當然也沒問題,進口萊豬未來一定會有清楚標示,讓我們有自由選擇的機會,如果因為後悔不能和美國簽訂貿易協定不只是美國 ,日本也公開發聲未來商品賣到CPTPP。

 
賴清德提及,九合一時公投綁大選讓我們看到天下大亂,進入投票所不是亂投就是看不懂題目,邊開票邊投票的亂象,現在選人與討論事情分開創造雙贏,現在又要綁一起必定會造成天下大亂。另外,賴清德說,台灣根本沒辦法解決核廢料問題,為了環境安全我們也要投不同意 。

賴清德呼籲,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既國際社會,四個公投如果任何一個通過對台灣一定會帶來衝擊,特別是反來豬公投,會影響企業競爭力、影響台美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北場進行宣講。(圖/TVBS)

他強調,萊豬開放已經超過一年,如果沒有理由把牠擋下,會讓我們失信於美國、失信於國際社會,如果要讓台灣近一步進入國際社會,我們四個公投都要投下不同意 。

賴清德說,這四項公投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是阻擋台灣走入國際社會。他再次懇求,各位父老鄉親我們明天無論天氣如何,我們一定要把袖子捲起來搬開四個石頭,讓台灣繼續發展繁榮,在國際社會與人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賴清德#公投#宣講#民進黨#萊豬#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82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