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核四挺三接! 林智堅催票火力全開:半導體需要用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09
民進黨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公投之夜活動。(圖/TVBS)
民進黨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公投之夜活動。(圖/TVBS)

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公投之夜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時表示,核四已是報廢車,「台灣半導體產業需要電,三接就是最好的方案」,因此要盡快讓三接在2025年完工;而台灣要跟全世界做生意,本來就要公平互惠,有來有往,所以反萊豬也絕對不能同意。

林智堅說,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產值在2021年將要突破4兆,佔國家GDP的20%。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全世界第一、封裝測試全世界第一、IC設計全球第二,台灣半導體產業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注目的國家,台灣因為防疫成功,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受到世界矚目。

 

民進黨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公投之夜活動。(圖/TVBS)


林智堅表示,竹科最重要就是用電穩定,一個月要用電10億度,竹科每個企業家最關心的就是電力供應要穩定。公投有一項要重啟核四,為什麼不可行?因為這是一個拼裝車、燃料棒送出國,這台車已經是報廢車,因此現在公投談核四要重啟,我們絕對不同意。

林智堅指出,三接預計在2025年完工,之後1年可以提供137億度的電。竹科一年要100億度,三接的供電是竹科裡面剛剛好而已,但台灣還有中科、南科未來還有高雄,所以三接遷離,我們不同意。既然重啟核四不可行,所以我們三接要趕快完成。
 

林智堅接著提到,最近包括AIT、英國、澳洲代表,都紛紛來到新竹關心竹科,防疫如何做得這麼好,他們都在關心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的發展。他們為什麼這麼關心?因為這個跟全世界都有關係,現在好不容易在蔡總統努力下,防疫成功,現在是台灣和美國、日本、歐洲關係最好的時刻。

林智堅表示,「現在要跟全世界做朋友,要跟全世界做生意,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同意反萊豬。」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要講誠信,絕對不能反反覆覆,現在再跟全世界做生意,本來就要公平互惠,有來有往,所以反萊豬絕對不能同意。

民進黨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公投之夜活動。(圖/TVBS)

林智堅也說,萊豬議題實在是一個假議題,今年就已經開放了,政府要做好的是嚴格把關。在市場上由民眾自由選擇,讓每個台灣人都要吃台灣豬肉。

最後,林智堅也說,在這個歷史關鍵的時刻,由衷的謝謝台灣隊,但是我要在這邊拜託年輕朋友,尤其滿18歲、可以投票的人,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請大家明天都要站出來,用你的行動投下這一票,四個不同意,決定自己和國家的未來,讓自由、讓可貴的台灣能和全世界平起平坐,「拜託大家明天一起出來投票,一起打電話催票,投下四個不同意,一起守護台灣,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三接#公投#用電#藻礁#林智堅#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49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