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殲-20匿蹤戰機? 我規劃採購6架E-2D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21:08

有空軍千里眼之稱的E-2K空中預警機,替我國服役許久,最長機齡已經20多年,而現在傳出美方有意賣給我們,美國海軍現役的E-2D,而我空軍預計要花7百億買六架,未來可反制對岸新型殲-20匿蹤戰機。

圖/翻攝自dvids

 
空軍千里眼E-2K空警機,共機擾台常態化,角色可說舉足輕重,雖然已升級過,但機齡最老也有26年了,現在也傳出美國要賣給我們新飛機。

美國海軍現役的E-2D,在航空母艦上起飛,雖然外觀上跟我軍現有E-2K差別不大,但裝備效能可說是跳躍性增長,可反制對岸最新型殲20匿蹤戰機。

軍事專家施孝瑋:「E-2D跟前面的E-2鷹眼預警機,最大的差異性,可以選配空中授油裝置,如果說你有空中加油機的話,可以讓他在空中執勤的時間更長。」

 
我空軍現有六架E-K預警機,未來美方想賣給我們六架E-2D,要價700多億台幣,案子初步通過國防部審核,空軍希望能在明年4月底完成作業,可替我方偵蒐範圍提升1.5倍,那平均一架百億對我方來說CP質高嗎。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還要看上面相對來說最敏感的裝備,也就是說聯合接戰系統CEC,美方出不出售,就像我們跟美國買的E-2C,鷹眼2000預警機的外銷型,他上面有的CEC系統他就拿掉了。」

也就是說買了當然戰力能提升,但是否能原裝進口才是大重點,而我方積極想升級,也是因為對岸戰機不斷精進ing。

無偵-7實戰劃面公布,對岸官媒報導,他可以自主飛行1萬公里,甚至超過美國的全球鷹無人機,而共軍的殲系列也罕見公開混編畫面。

圖/翻攝自央视

解放軍:「殲-16殲-10C和殲-20,我們在平常訓練當中,我們就是把這場景,設定多種機型混編進行進攻。」

對岸軍力逐漸提升,美方對我軍售開綠燈,除了戰力提升之虞,國軍算盤也得打得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時間#全球#國防部#解放軍#國軍#共機#空軍#國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9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