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曝美軍空襲敘利亞釀逾60平民喪生 司令部證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0:53
敘利亞民宅在空襲中遭炸成廢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民宅在空襲中遭炸成廢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時報》昨(13)日驚曝,美國空軍曾於2019年在敘利亞發動空襲,導致當地至少64名婦女和兒童死亡。事發後,軍方還刻意對外隱瞞該起事件,並進行掩蓋,直到《紐約時報》報導曝光後,軍方才發出聲明證實該起事件。
 
《紐約時報》指出,2019年3月18日,幾名「伊斯蘭國」(ISIS)成員被美軍困在敘利亞一個名叫「巴格茲」(Baghuz)的小鎮。當時美軍出動無人機偵察其藏身地點,但是只在一處河岸旁發現了一大群婦女和兒童。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美軍發動了一架F-15戰鬥機,並對人群投下約500磅的炸藥。一陣濃煙過後,幸運生還的民眾急忙尋找掩護。隨後,第二架戰鬥機投下約2000磅炸藥,最終幾乎無人生還。

 

當時美軍出動無人機進行偵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當時位於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的美軍聯合空中作戰中心內,負責觀看現場無人機畫面的人員看到此景後瞬間傻眼。一名分析師透過內部安全對話系統詢問,「誰丟的(炸彈)?」,另一人則回答說,「我們剛剛朝50名婦女和兒童丟下去(炸彈)」。但《紐約時報》表示,經初步的戰損評估後發現,實際死亡人數大約有70人,為美軍在該國導致平民傷亡最慘重的軍事行動之一。
 
對此,負責監督美國在敘利亞空中行動的中央司令部於週六(13)發出聲明,首次承認該起空襲。中央司令部表示,當天共有80人在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16名ISIS戰士和4名平民。軍方表示,尚不清楚其他60人是否確定為平民,因為「婦女和兒童也可能是戰鬥人員」。

 
美媒披露,美軍曾在2019年的空襲行動中炸死超過 60名平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時》透露,當時在作戰中心的一名空軍律師曾向國防部監察長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當天的空襲恐怕已涉嫌犯下「戰爭罪」,但卻沒有人對此採取行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民眾#全球#新聞#討論#人員#死亡#國防部#律師#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0

0.1658

0.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