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重申統一 總統:維持現狀是我們主張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2:32

10/10我國慶祝國慶同時,中共也搶先慶「辛亥革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基本方針,還嗆台獨分裂國家沒好下場,而總統蔡英文今天(10)像是隔空回擊,說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台灣人民不冒進也不屈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是中華民國110年的國慶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是辛亥革命110週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都是10/10,對兩岸來說意義卻不同。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總統蔡英文:「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所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聽起來,總統也是要直球回應對岸領導人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

總統蔡英文:「我們期待兩岸關係和緩,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

把底線講明,總統再拋四大堅持,包含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併吞,以及中華民國台灣前途。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最大的公約數。」

比起來習近平強調民族復興。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堅強力量就是中國共產黨。」

雖然兩份講稿公開時間差了一天,但看起來就像是總統隔空回應習近平,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還原講稿擬定過程,在中秋節前總統就自己草擬部分初稿,中秋連假期間開始進行討論,這是身為一位不再競選連任的總統想說的話,兩岸都沒提到激情字眼,10/10是誰該慶祝,雙方倒是都把底線踩很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慶#台灣#時間#中秋#大陸#總統#兩岸#總統府#中秋節#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41

0.2391